十二红twelve red

为爱发电,随缘更新
欢迎用红心蓝手评论给我充电(*`▽´*)

〔谦七〕为何我前进时你却后退(中)

我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播到谦七了

我以为能撑到《底牌》完结的😂️

我也没想到会写这么长

我果然还是喜欢写长篇

――――――――――――――

  

 

  《一起》的首播马上要开始了。几位演员相互约着聚到一起开了个直播,然后和观众一起看首播。

  崔荣宰到的时候金有谦已经坐在沙发上玩手机了,旁边还特意空了个巨大的位置,其余演员都很自觉地避着不坐。

  崔荣宰背着镜头偷偷叹了口气,认命地坐到金有谦身边。许是感受到了身边的沙发凹陷下去,金有谦猛然抬头向旁边望去,见到预想中的面孔,咧开嘴笑道:“哥你来啦!我好zin张哦。”

  “紧张什么?”崔荣宰被对方紧张得连发音都不准的模样逗笑了,“拍都拍了。”

  金有谦傻笑了一阵后回答道:“会害羞嘛――看到那些耍帅的镜头……”

  话音未落,旁边就陆陆续续发出惊叹:“哇哦――开始了,开始了!”

  “嘘,嘘――不要说话了,遥控器在哪里?开大声点。”

  随着片头曲结束,最后的画面定格在两位主演――也就是金有谦和崔荣宰勾肩搭背的画面,金有谦自然而然地就将手搭上了崔荣宰的肩。崔荣宰一愣,不自在地看了金有谦放在自己肩上的手一眼,然后装作不在意地将其轻轻撇掉。

  

 

  第一集主要是介绍周南城刚进入他的第二所中学――竹山高中发生的事情:先是因之前退过学而被排挤,后是有女生拜倒在他的颜值下去跟他告白结果被无视了,最后是在天台与校霸孙北宁的初遇。

  孙北宁叼着棒棒糖躺在天台的阴凉处,书盖在脸上,大概是睡了。周南城刚推开通往天台的门就看见那人――校服穿得歪歪扭扭,校裤换成了破洞的黑色牛仔裤,运动鞋上都是泥。周南城不露声色地转过头继续往前走,趴在围墙上往远处望。那里是他原先的学校,走再远他都忘不掉苏黎――初恋对于每个人都是很珍贵的感情。

  看了一会,回忆了南城和苏黎的过往,南城又默默转身从楼梯走下去了。

  北宁在他身后偷偷掀开书的一角,向楼梯口方向望去。

   

   

  “哈哈哈,评论里有粉丝说:一集太短了,主cp连话都没说上,副cp只能以‘同班同学’作为背景板出现。”

  “是啊,我也觉得太短了……”金有谦嘟嘟囔囔的模样让人忍不住想要捏一下脸。

  崔荣宰也想这么做。但是,手伸出去,都快碰到对方脸时,又迅速转了方向,装作自然的绕过金有谦,拿起了桌上的水杯。

  金有谦话没说完是想等崔荣宰来接,等了许久却没人应他,转头看时,对方正望着窗外喝着水,水杯挡住了半张脸,看不清他是什么神情。

  金有谦只好自己接下去:“但是呢,后面的剧情会发展得跌宕起伏,让人期待的。大家请继续收看哦!”

  金有谦擅长于说这些宣传的话,今天却说得不那么富有热情,感觉缺了什么,就索然无味了。

  缺了什么呢?

  金有谦向身旁望去,崔荣宰还在盯着窗外。是吧,是崔荣宰吧。他今天都没怎么说话呢――除非别人硬cue他讲,不然他都不主动讲一个字。

  前几天录节目的时候还不是这样的啊……哪里出错了吗?金有谦又想起直播刚开始时自己搭上崔荣宰的肩被他轻轻撇开的那一下,微凉的指尖放轻了力度却还是无情无义的样子。

  我这么努力啊,你为什么要后退?

  如果不喜欢,请你告诉我,一字一句的告诉我。我会离开的。

  

  

 

 

  “好多粉丝都在问你为什么要拨开金有谦的手呢。为什么呢?”阿临拿着手机把部分语气较好的评论给崔荣宰看。

  “……不是你说‘彼此先冷静一下比较好’吗?”

  “那,现在是营业期啊,至少在镜头前要表现得亲密一点。”

  “营业期是:如果节目要求我们玩一些比较亲密接触的游戏,我可以答应啊。但是这种不必要的亲密就算了吧,容易引起误会――不论镜前镜后。”

  “可是粉丝就想看你们的一些亲密小动作呢。”

  “我做不到!”崔荣宰皱着眉头靠上座椅靠背,“我怎么可能对喜欢的人一会热情一会冷漠呢!”

  更何况这个人还没有放弃的意思。

 

 

  

 

  仍然是边做直播边看《一起》――

  电视里的孙北宁将作业本甩在周南城面前,语气不太好、装作不怎么在意的样子:“喂,教我做。”

  周南城缓缓放下笔,盯着空白的作业本,又抬眼看向北宁――叼着棒棒糖的少年校服外套一边搭在肩上一边滑到臂弯。周南城还是那副生人勿近的模样,没有表情的变化,站起身,走了。

  “诶,周。”见南城没有停下的意思,北宁冲上去扣住了对方的肩膀,将人硬生生掰过来。

  南城不轻不重地撇开北宁的手,继续往教室外走。北宁没有继续追上去,站在原地不满地将口中的棒棒糖咬个粉碎。

  『所以昨天的撇开手是剧透吗?!!!』

  『哇塞,你说得好对!我的谦七世最甜!』

  崔荣宰低头看着直播间的评论,一边为粉丝的联想能力而惊异,一边为昨天的事情终于能有个合理解释、自己就不必再被阿临念而舒心。

  所以,不管什么事情,都是能够解决的吧……

  “啊――”引导小孩子似的,金有谦张嘴发出单音,一片微凉的橘瓣如唇瓣一般触到了崔荣宰的唇角。

  崔荣宰几不可查地颤了一下,侧头乖乖地将橘瓣咬住。果粒破裂,酸甜的果汁迸出,夏橘的清香缠绕在舌尖。

  “好吃吗?”

  “嗯。”崔荣宰一把将金有谦手中的橘子夺过,剥下几瓣后又将剩余的橘子连皮一并塞还回去。

  崔荣宰不想让金有谦喂他。

  但一开始却也没有拒绝。

  金有谦真的不知道了――面前这个人究竟怀着什么心思。

  金有谦就那样捧着只剩三瓣果肉的橘皮,怔怔地望着崔荣宰的侧颜。

 

 

 

  《一起》播到第8集了,两对cp的故事都进展到了一个小高潮,崔荣宰和金有谦适时的上了一个节目。

  金有谦戴上眼罩从背后抱着崔荣宰给他喂冰棒――长棍型的冰棒,奶白色的冰棒,冰棒化了还会淌汁水,蒙了眼喂不准还糊对方一脸……

  崔荣宰不敢直视摄像头并且已经想象得到评论区粉丝们的激动了。绯色第一次从耳根爬上脸颊,偏偏金有谦在游戏结束后就慌忙摘了眼罩去要来抽纸帮他擦脸。

  “抱歉……不过,你刚才是不是讲脏话了?”崔荣宰还没来得及说“还不是怪你,那么不准”就听金有谦接着说:“讲脏话也好可爱。”

  反驳的话语到嘴边都变成了愈发深重的绯色,崔荣宰怕自己再开口就变了味,最终还是选择闭嘴微笑。

  “待会一起去吃个饭吧――要录到六点多呢。”金有谦捂住麦问道。

  “不了吧……”

  “一起嘛……不然没人陪我了……”

  崔荣宰犹豫了。

  金有谦哀切的模样真的,真的,太拙劣了。

  拙劣到让人心动的地步。

 

  “什么!你怎么不跟我商量一下就跟人约饭?”小鱼真是对自家艺人的脑神经无语至极。

  “不、不行吗?”

  “也不是不行……”小鱼看着金有谦对着镜子不断整理头发的模样叹了口气,“我知道你不止是想跟他吃一顿饭。”

  “但是你得考虑清楚……挑明后对他有什么影响。这不是你一个人的游戏。新人该有新人的样子。”

  “……嗯。”金有谦望向车窗外的远山,托着下巴陷入深思。

 

  “这是我们第二次一起吃饭?”

  “应该算是第一次。”

  “……也是,上次的采访让菜都凉了。”

  “不说那些了。先点菜吧。你想吃什么?”崔荣宰将每桌一本的菜单推到金有谦面前。

  金有谦盯着菜单上花里胡哨的菜名只觉得头疼,还是看对面的人好了,于是抬起头,眼底是藏不住的深情:“你呢?你喜欢什么?”

  我喜欢你啊。

  崔荣宰避开对方的目光,猛灌了一口水:“除了黄瓜,其他都行。”

  手机突然一震,崔荣宰点开软撕就看到了MTBB的合照,配字:“开心吗?哥,下次也一起吧!”看背景似乎也是去约饭了。

  BamBam喜欢段宜恩,段宜恩也喜欢BamBam。但是他们俩还是能够自然地交往着。或者说是大方地约会着。

  为什么我不行呢?

  崔荣宰又回想起他之前的那些女朋友――大部分都是因为他的工作才分手的――需要回避,需要退让,需要分享,很多人都接受不了吧?

  金有谦呢?

  我可以相信他吗?可以依靠他吗?

  金有谦从盘子里夹了块肉,默默地吹凉了,然后送到对面的碗里。

  “这是这家店的招牌,味道超赞!”金有谦将大拇指在胸前竖起,笑得开心――全力表现这道菜有多么美味的模样直引人感到可爱。刚才的烦恼似乎一瞬间就忘掉了。

  这里只有金有谦和崔荣宰。

  金有谦卸了妆,鼻翼有几粒小痘痘,下巴还露出了青色的胡茬。他只出道一年左右,演技上有许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作品也寥寥无几。性情上,他容易开始也容易放弃,对许多东西都有好奇心却常常是“三分钟热度”。他或许不是完美的人,不是完美的恋人,甚至可能根本就不喜欢男人。

  崔荣宰还是想要试一下。

  就一下。

  他此刻的欲望很强烈,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喊:“告诉他:我喜欢你!”

 

 

  崔荣宰喝醉了。

  双眼迷离,脸颊泛红,微张着嘴,是诱人犯罪的模样。

  “我喜欢你。”金有谦将崔荣宰交给阿临时轻声附在他耳边说――说得动情,眼眶湿润的像是下一秒就会落泪。

  崔荣宰有点听不清金有谦在说什么,耳边一直有如雷鸣般震耳欲聋的声音。后来他才发现,那是自己的心跳声。

  “我……我也……”喜欢你。

  崔荣宰含糊不清地嘟囔着被阿临塞进了车里。

  “不好意思,麻烦你了。”金有谦恭恭敬敬地向阿临倾了倾身子。

  “是我麻烦你。这家伙一喝醉就爱掏心挖肺地讲,希望没有冒犯到你。”希望你能感受到他的心意。

  自与上一任女友分手后,阿临好久不见崔荣宰对谁这么上心了。

 

 

 

 

  约他吃饭的时候他就不愿意来,来了也心不在焉的。

  你看,他早就发现你的心意了,于是开始躲你、避你。

  他是专业的演员,杀青后就能从角色中跳脱出来。

  而不是像你一样,傻傻地守着一条细若游丝的红线。

  金有谦,趁早了断吧。

  不会那么痛。

  也是为了他的未来好。

  金有谦望着远去的保姆车这么想道。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