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红twelve red

为爱发电,随缘更新
欢迎用红心蓝手评论给我充电(*`▽´*)

[在荣/宜嘉/谦斑]肉食性动物(三十五)

祝各位真真假假的小朋友们六一快乐(◍˃̶ᗜ˂̶◍)✩ ~

我特意回去翻了一下上一篇的更新日期😱坑了快两个月——我对不起一直在等的大家!从这周开始会继续写下去的❤️

  

  

  

  

——————————————

    “我好紧张啊!”朴珍荣摇着斯汎的手臂说,“待会我要是突然忘词该怎么办?”

    “唉,你记忆力那么好——全部的台词你不是基本都会嘛,怎么可能会忘?”

    “可是几个情绪爆发点我还是掌握不好……”

    “上次指导老师不是夸你了嘛!这个‘不好’从何说起,嗯?”

    “我就是担心……好久没演话剧了,我怕又失败。”

    “不会的!”斯汎揉了揉朴珍荣的头发,“我们家珍荣这么棒,一定可以的!”

    朴珍荣勉强扯起唇角,目光却开始四处找寻林在范的身影——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明明还有七个节目就要上台了,怎么到处跑呢这人!

    与此同时,林在范正在后台安排Leex布置求婚现场。“那个花,再摆过去一点……诶,这就对了!”林在范满意的看着布置好的场地,“待会我带他来的时候你就直接拉礼花筒,然后把玫瑰偷偷递给我。”

    “知道了知道了,你已经讲了很多遍了哥,我还没聋呢!”

    “这可是妖生大事!当然要强调重视。”林在范往外走了几步,又转头回来,“你待会千万千万别出错啊!”

    “哥——”Leex皱眉,满脸写着“你就这么不信我吗”。

    “这是妖生大事!”

    “知道了!我一定给你办好!”

    林在范三步一回头,叮嘱道:“收一收猫耳朵和尾巴,别吓着他。”“你衣服扣子能不能扣清楚,太……性感了,到时候他注意力全在你身上。”“……要不你抽空化个妆吧!”

    “……”

    

  

  

  

    澄逸将金卡转成一把尖刀,毫不客气的向金有谦刺去。

    金有谦用爪子拨开刀锋,一脚踹中对方胸口。澄逸撞上转椅,和椅子一起倒在地上,发出一阵巨响。

    “咚咚咚”房门突然被敲响。

    门外响起一个女人的声音:“逸,你干嘛呢?没事吧?”

    澄逸从地上缓缓爬起来,换上轻松的语气说:“没事,打游戏呢!我把声音关小一点。”

    “嗯……那你慢慢玩吧。”澄逸妈妈走了。

    澄逸又露出凶狠的目光,握刀向金有谦刺来。

    “你疯了!”金有谦不知道为什么刻意压低了声音。

    “知妖不报,且自己也入了妖道,金有谦,你说你难道不该死吗?”

    金有谦躲过一下突刺,刀插进身后的墙里。澄逸想把刀拔出来,金有谦则按住澄逸握刀的手。两人僵持不下,金有谦趁机说话:“你冷静一点,好好想想——你对妖有什么深仇大恨?被他们伤害过?亲眼见过他们伤害其它人类?既然没有。那这无名怒火的本名不就正是‘歧视’?”

    “你少在那里讲大道理装深沉!”澄逸将刀猛地拔出墙,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换了只手接刀,举起,又向金有谦刺去。

    “咚咚咚”房门突然被敲响。

    门外响起一个女人的声音:“逸,休息一下吃点水果呗?”门把手转动,眼见着门被推开一条缝,女人就要进来了。

    澄逸连忙起身,将刀藏到身后,一手抵住门,一手撑墙,用身子将门缝挡得严严实实。金有谦则抱着BamBam缩到门后的角落里,确保在女人的视线死角中。

    “妈你咋又来了?”

    “吃点水果。”女人将手里的果盘送到澄逸面前,“怎么?打扰你了?”

    “没……那什么,跟同学约着玩游戏呢,撂下他们吃水果不太好,你自己吃吧,待会没事别来了啊!”澄逸合上门,长舒一口气。

    金有谦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你知道你给BamBam布的是什么结吗?”

    “你不可能解开的。”

    “你也不知道怎么解吧?”

    “……对。我不知道。我从书上学来的。”

    “什么书?”金有谦突然紧张。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见套不出澄逸的话,金有谦想走了:“那就让我把BamBam带走吧!就算他无法动弹,我也想陪他一起度过这艰难。”

    “不可能!”澄逸猛然转身,对上金有谦的眼睛,金有谦看到了满眼通红,“你们俩一个都不许走!”

    金有谦还想说什么,澄逸已经拿刀向他冲来了!金有谦召回金卡,化作一个盾牌,挡下一次进攻,又化作一杆棍子,抵在澄逸肩头,将人往外推。澄逸一震身,那棍子便化为粉末。尖刀又直奔金有谦而去。

    “逸啊!”这次是直接开门的声音。

    澄逸大惊失色,手忙脚乱地将刀变回金卡。脚下一个急刹,扑倒在地上,猛然回身,以一个半卧在地的姿势仰视他的妈妈。

    金有谦也迅速将BamBam塞进怀里,拉上外衣拉链。

   ——澄逸妈妈一进门就看到这样诡异的光景。

    “天哪!你……这……”澄逸妈妈指指澄逸又指指金有谦。

    金有谦先开口说:“阿姨好,我叫金有谦,是澄逸的同学。”澄逸接着说:“对,我请他到我们家打游戏来着。”两句话相辅相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提前串过词呢!

    “啊啊,有谦,刚才跟我通电话的那个?”

    金有谦乖巧的点点头。

    “哎呀,你怎么不早跟我说!”澄逸妈妈拍了拍从地上起身的澄逸,“不是……你同学什么时候来的?从哪来的?我怎么不知道?”

    “呃……他跟我一样学除妖的,有金卡,可以靠灵力飞上来。”

    “哦——”澄逸妈妈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冲着金有谦说,“金同学,我给你切点水果?”

    “哦不用不用……”

    “那倒点牛奶?”

    “不用不用……”

    “煮点宵夜?你喜欢吃什么——拉面还是炸鸡?”

     “真的不用……”

    “哎呀,不要客气嘛!”

    “不是,我该回去了。”金有谦笑着对澄逸妈妈说,“时间也不早了,明天还要上课呢!”一步步退到窗边。

    “你等等!”澄逸扭头冲金有谦瞪大了眼睛。

    金有谦笑着拉开了窗户,冲澄逸妈妈挥挥手,乖巧的说:“阿姨我先走了哈!你们也好好休息。”

    “不行!”澄逸冲窗户喊了一声。澄逸妈妈在他身后冲有谦挥挥手,笑着说:“哎呀,看来我们澄逸跟你关系很好嘛!下次有空再来玩啊!阿姨煮好吃的给你!”

    “唰”金有谦走了,还不忘把窗户合上。

    澄逸的心凉了,木讷的转过头看向他妈妈,说:“我跟他不熟,关系一般……所以妈你下次进我房间能不能先敲门?”

    “啊?好。”

  

  

    金有谦在路上试遍了他能想到的所有办法,可无论如何都无法解开BamBam身上的结。

    他本以为,与妖相恋很难,可他遇上了BamBam;他本以为,作除妖师很简单,可他遇上了BamBam。

    拜托,千万别有事!金有谦用指腹摸着小黑蛇的脑袋,让它绕在自己脖子上——像之前带他去酒吧时一样。

    金有谦就近去了一家专门负责妖兽治疗的医院,好不容易排到队,挂上号,却只得到了“我们只看病,不破封印”的回应。金有谦带着BamBam和空白的病历本,垂头丧气的出了医院。

    金有谦又去了一家自称是“妖师”的店铺子里。那位“妖师”见到BamBam眼睛都放光了,惊喜的喊道:“天哪!真的是妖!我见到活的妖了!妈妈!”金有谦见状,猛地将BamBam拉回自己怀里。“诶,你这人,不给我看,我怎么知道他身上是什么结?”“我不看了。”金有谦抱着BamBam起身,干脆利落地往外走。“妖师”追出来,缠着金有谦说:“你都付了挂号费了,这不看白不看……”“不看了,那钱算送你的。”金有谦瞅着那人猥琐的眼神,将BamBam护得更紧了些。

    金有谦最后去了一家宠物店。但这不是一家普通的宠物店。店长名叫卡伦卡,是段宜恩的好友。他开这家店的目的是救助小动物,所以周边有什么流浪的猫猫狗狗,他都会尽己所能去救助。但,作为神仙Mark哥的好友,卡伦卡还干一件事。那就是,治疗妖兽。

    店长面色凝重的看着一动不动的BamBam,沉吟片刻,才抬头对金有谦说:“以我的经验判断,这应该是个封魔的结,而且注入了很多灵力,像我这样的妖是破解不了的。你去问问你Mark哥吧!”

    “他……回妖界了。”

    “啊?这么突然?”

    “所以你的意思是,只有仙才能破?”

    “嗯……”卡伦卡撩了一下他的红色长发,同情的抿起唇。

    金有谦深吸一口气,“哈……”又重重地吐出。

  “我该怎么找到仙?”金有谦盯着怀里的BamBam问。

    “等。”卡伦卡弯起嘴角,“等一个有缘人。”

    外面开始落雨了,夜色愈发浓重。

  

    

    

   

    崔荣宰坐在实验台前,眼皮一跳。

    “总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崔荣宰打了个哈欠,“啊哈,是累了,所以眼皮才会跳的嘛!反正这个抑制剂研究得差不多了,不差这一晚上,啊——好困,得回去休息了……”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