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红twelve red

为爱发电,随缘更新
欢迎用红心蓝手评论给我充电(*`▽´*)

(蒲齐蒲)掌心温度

  今年的冬季似乎又冷了一些。

  蒲熠星没料到原本计划要做到除夕当天的工作提前完成了,但已经跟家里人说了赶不回去过年,也就只好回到自己的小租房里。打开朋友圈正好看到好友在晒跟对象一起逛超市买年货的照片,蒲熠星抬头环顾了一圈冷冷清清的屋子,突然脑子里生出一个想法: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曾经无数次这么想过,想立刻抛下现有生活的一切,逃到一个安静闲适的“桃花源”去,但都被自己的理智以“你是不是想丢工作”为威胁,最终不了了之。而这次正值春节假期,不需要特意请假,又回不了家,岂不是一次大好时机!

  蒲熠星一边想着去哪里玩,一边已经收拾好了行李箱。然而直到他站起身来,打开购票软件,心里都还没有明确的目的地。他望着打包好的行李,心中突然有些迷茫——这样真的好吗?会不会太草率了?

  嗡嗡,手机恰逢其时震了震。蒲熠星低头看去,只见一个小狐狸头像跳了出来,高亮的名字写着“齐思钧”三个字——他发了一张D城的图片,并配文:“工作终于结束了,浅浅放自己几天假”。

  蒲熠星连忙给对方发了条消息问:“你去D城了?”

  对方立刻回了:“是,工作需求。”

  蒲熠星又接着问:“你要待到什么时候?”

  对面显示着“正在输入...”好一会,才发来一句话:“再待三天,到21号,怎么了?”

  蒲熠星似乎有些紧张地搓了搓手指,打字问道:“我方便去找你玩吗?”

  “好啊!”齐思钧连着发了几个表情包,似乎很激动,又接着说,“我正苦恼着没人陪我过年呢!”

  蒲熠星嘴角不可抑制地微微上扬,拍了一张躺在地上的行李箱给对方,说:“随时准备出发。”

  

  

  蒲熠星到酒店时,刚推门进到大堂,只短暂地瞥到了一个人影,就被暖气糊了一眼镜的雾。他放下手里的行李箱,摘下眼镜,就见一团模糊的色块穿过灯光和迷雾,来到面前。齐思钧戴了一顶棒球帽,将脸埋在阴影里,但那双笑得像新月般弯弯的眼睛却还是一下子就吸引了蒲熠星的目光。

  “好久不见呀,蒲~”蒲熠星感觉自己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拥抱,寒气瞬间烟消云散。

  或许这是自己做过最正确的决定了。蒲熠星这么想着。

  “我们上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来着?”齐思钧自然地接过对方的行李箱,往电梯走去。

  “嗯……”蒲熠星努力回想着,“一年前?那次同学聚会?”原来都过去那么久了啊!蒲熠星兀自笑了笑。

  他们俩是高一同学、同桌,因为很聊得来,所以高二分班后还经常约着一起吃饭。但大学生活和工作将两人越拉越远,只能靠一年一度的高一同学聚会才见得到对方。

  “我记得高一的时候,你就说过想跟我一起去旅游,你还记得吗?”蒲熠星快步上前把行李箱拿回了自己手里。

  “嗯——当然记得!我当时可没少费口舌劝我父母答应,可是某人最后还是放我鸽子了……”齐思钧笑着朝蒲熠星这边偏了一下头。

  “咳咳!”蒲熠星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抬头看向显示电梯楼层的屏幕,“这不是来找你了嘛……”

  “哦~所以蒲哥是来弥补这事的呀?”

  “也不全是。”

  “叮”电梯到了,等里面的人出来后,齐思钧先一步踏进电梯厢,挡住电梯门,并用口袋里的房卡刷了一下。

  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人。等电梯门合上,电梯向上行驶,齐思钧又开口道:“我订了个江景房,到晚上看出去超——级棒,你待会感受一下。”

  “啊~正好这几天要过年了,我来的时候,看到街上都挂了灯笼、彩灯什么的,江边肯定很热闹!”蒲熠星看了齐思钧一眼,“你想下去逛逛吗?”

  齐思钧有些吃惊地转头,跟蒲熠星对上了目光,说:“蒲哥精力这么充沛吗?你刚落地,咱们今晚就先歇着吧!”

  “行。”像是声控般的巧合,蒲熠星的话语刚出口,电梯门同时就打开了,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出电梯。

  

  

  屋子里的暖气一直开着,冻得有些失去知觉的双脚又重获温暖。蒲熠星不管不顾地就立马抛下行李箱,将自己甩进柔软的大床里。

  齐思钧见状笑了起来,打开房间灯光,脱下碍手碍脚的棉大衣,从台子上放着的塑料袋里翻出几瓶气泡水,转身问:“你想要什么口味的?”

  “就柠檬吧!”“柠檬?”两人几乎是同时说的。

  塑料瓶被抛到空中,划出一道完美弧线。蒲熠星一抬手就接住了它。他仰躺着,将瓶子举到眼前仔细看了看,说:“这饮料换包装啦?”

  “是啊,两三年前就换了。”齐思钧把屋内仅有的两张凳子搬到了落地窗边。

  蒲熠星从床上翻身起来,边往窗边走去,边感叹道:“那时候咱俩一下课就跑去小卖部买饮料喝……”

  “我记得有一次你连着中了两次‘再来一瓶’,喝了一下午柠檬气泡水,跟我说你再也不喝了。”齐思钧似乎是陷入了回忆之中,笑得灿烂,“可是没过几天你就又拉着我下课往小卖部跑了。”

【下课铃一响,蒲熠星和齐思钧的桌子瞬间被人群包围住了。纷杂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爹呀——刚才那节课的笔记能不能借我看看啊?”“齐思钧!你看门口——昨天那个学姐又来找你了!”“小齐,下个月的朗诵比赛去不去?我跟你一起啊?”……

  蒲熠星腾地站起身,抓着齐思钧的手臂就挤开人群往外冲。齐思钧边跑着边频频回头喊道:“等会再说,等会再说!”踏出班级门口时,高二的一个学姐早已等候多时,盯着齐思钧正准备开口。蒲熠星抬眼看了她一下,脚下丝毫没有停顿,就往小卖部方向转去。齐思钧在急转弯中,匆忙扭头冲学姐挥手打了个招呼。

  “来两瓶气泡水!”那时候还没有现在这么多口味选择,只有最经典的柠檬和甜口的草莓。可惜校园小卖部从来不进草莓味的货,蒲熠星也就从未尝试过甜的滋味。】

  蒲熠星缓慢地在齐思钧身边并排坐下,像是高一的时候——齐思钧靠着窗,蒲熠星靠着走道,一晃就过了整个秋冬春夏。他似乎是暗暗下了决心,捏紧了手里的气泡水瓶,故作轻松地回道:“那不是得找个借口跟你多待一会嘛!”

  齐思钧难得没有接话。蒲熠星望向窗外,指着江边的灯火通明说:“哇——真的好好看啊!那边那个是什么?沙湾大桥吗?”

  “对。”齐思钧又开了口,“这几天都会开着灯,咱们明晚去逛逛呗?”

  “行啊!”蒲熠星没来由地松了口气,双手向后撑在凳子上,仰起头,射灯直照进他的眼睛。

  齐思钧转头看去,又见到了那双似琥珀般的眸子,晶莹,透亮。

  高一时,一有阳光从窗子透进来,齐思钧就会扭头望向蒲熠星的侧脸——已经不记得第一次是怎么无意发现的,那双好看的眸子就像是天上坠落的星辰,深深撞进了齐思钧的心底。

  “你今年怎么一个人跑出来过年?”齐思钧问道。

  “嗨呀!加——班——还能是什么?!”说到这事,蒲熠星就来劲了,语气夸张地接着说,“不,也不是加班……就是……本来要加班,结果不加了!我都跟家里人说好了不回去,谁想到工作突然提前结束,我也不知道该去哪了。”

  “啊……没有……”齐思钧顿了一下,冲对方挤了挤眼睛,追问道,“人陪你?”

  “啊……”蒲熠星连转了几个音,明白了对方的意思,摇了摇头说,“没有。”

  齐思钧自然而然地开始调侃:“不应该呀!蒲神当年在学校里可没少收情书呢!”

  “我……当时只想着读书嘛!都没仔细看。”

  “啊~‘都没仔细看’啊!”齐思钧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蒲熠星的话,托腮转向窗外,笑着说,“这是什么凡尔赛发言?”

  蒲熠星垂下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几声。

  不知道是不是暖风吹的,脑袋有些发胀。齐思钧急急喝了两口气泡水,柠檬的酸味瞬间在口腔炸开,确实令人清醒了不少。

  齐思钧正准备转到下一个话题,蒲熠星却突然开口了:“毕业的时候……你也给我写了一封信……是吧?”星光忽然就朝齐思钧身上投射而来,令人手足无措。

  “是……吗?好像有这么一回事,但我不记得我写什么了。”齐思钧的脑袋有些空白,机械性地回应着,面上露出了些许尴尬的神情。

  他显然记得。

  蒲熠星也记得。

  应该说在一众情书当中,那封信很难令人忘却。

【齐思钧伏在书桌上,低头写着:短短一年的同桌时光,却令我收获了珍贵的情感。阿蒲啊,你知道你的眸子在阳光下像恒星对行星的吸引力一般,令人着迷吗?一辈子很长,但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愿意陪你一辈子。你应该……知道我在说什么吧?不要拒绝我,如果你想拒绝的话,就当没看过这封信,好吗……

  蒲熠星用拇指轻轻拂过信封上的落款姓名——似乎有关他的一切信息,都很难令人视若罔闻。那是他第一次面对自己的情感,有些慌乱,有些害怕。于是他把那封信埋进了抽屉深处,转身踏上了前往大学的路途。】

  “马上就要零点了。”齐思钧又一次岔开了话题。

  蒲熠星明白,自他看到那个小狐狸头像起,内心就擅自决定了要弥补一些什么,他无法抗拒。“我们来玩个游戏吧?”蒲熠星突然这么提议道。

  “什么游戏?”齐思钧好奇地下意识转头看向蒲熠星,又立马移开了目光。

  “猜字。呃……就、就是一个人在另一个人手心里写字,另一个人要猜出来写的是什么。”蒲熠星说得飞快,似乎是担心透露出什么,不希望对方对于这个游戏规则多加思考。

  “好啊!”齐思钧爽快地应了下来,“那……”他看了看蒲熠星,对方立马就接话道:“我来写,你猜!”

  齐思钧点点头,将右手交了出去,同时转头看向左边的白墙。

  蒲熠星的话刚说出口,外面突然放起了烟花,于是他不得不提高了音量,几乎是吼着说:“我要写了啊!”

  齐思钧用力地又点了点头。

  于是蒲熠星捧着那只手,小心翼翼地落下手指,一笔一划地写着。他心想,当年齐思钧给他写信时,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场景呢?

  第一个字结束,感受到蒲熠星的手指顿了一下,齐思钧犹豫地说:“……‘我’?”

  “对了!”蒲熠星接着写下一个字。

  第二个字有些复杂,而且指尖在手心来回移动不断令人感到酥痒,分散注意。“再来一遍。”齐思钧微微皱起眉,闭上眼专注于手心的感受。

  蒲熠星又写了一遍。这次齐思钧成功将那些分散的笔画拼凑在一起,得出了第二个字:喜。但他没有说出口。

  蒲熠星见状,接着写了第三个字。

  欢。齐思钧在心中默念道。

  窗外的大厦屏幕上的数字开始跳动:

  10——

  一撇。

  9——

  一竖。

  8——

  一撇。

  7——

  横钩。

  6——

  竖钩。

  5——

  一撇。

  4——

  一点。

  3——

  齐思钧震惊地转头望进蒲熠星盈着笑意的双眼。

  2——

  “新的一年来了,许个愿吧!”蒲熠星说道。

  1——

  “我希望……”一个巨大的烟花在空中炸响,覆盖住了周遭的一切声音。齐思钧放弃继续说下去,笑着看向天空中的五彩斑斓,感受到手掌传来一阵暖意,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手还在蒲熠星手里,脸上浮起了一层绯色,像是窗外烟花映衬的。

  

 

  待烟花声小了些,齐思钧凑到蒲熠星耳边问:“你呢?你有什么愿望?”

  “愿望啊……已经实现了,不是吗?”

 

 

 

 

 

 

————————————————————

(捂脸)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新年计划,硬是拖到了元宵节才动笔

↑一些严重的拖延症

Anyway,正好最近还有点过节氛围,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给蒲齐设定为高一同桌,是想表达一种“虽然只是短暂相遇,但就此在心底埋下种子”的感觉

正如他们初见时:不论是密神1的时候见不上面,还是名学1的时候同不了队,但最终成为了彼此的温暖

 

 


评论(1)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