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红twelve red

为爱发电,随缘更新
欢迎用红心蓝手评论给我充电(*`▽´*)

[纬钧/蒲唐]在你点燃烛光之际(七)

“我的妈呀!”唐九洲一觉醒来就看到对床抱在一起的两人,立马捂嘴小声惊呼。虽然周峻纬看着就是什么事都能做得出来的样子,但这也……太……(咱充了VIP就是看这些的吗)

但毕竟跟人家也不熟,唐九洲只好装作眼瞎,下床,换衣服,洗漱,拿了包去上课,一声不响。

 

 

齐思钧刚睁眼,就看到了一只横着的手臂——从背后绕过来,带着一股香水味。还在迷糊之中的人被惊得猛一抓住那只手就往后丢,同时迅速转身背靠墙坐了起来……噢!空间有点小,会撞到天花板。齐思钧又趁面前那人还没睁眼时捂着头躺了回去,裹紧了小被子,低声抱怨道:“昨晚不是说好不抱着我吗?!”提起“昨晚”,齐思钧的脸莫名烫了几分。

周峻纬抬手靠在额头上,打了个哈欠,才缓缓睁眼,说:“睡着了谁能控制自己?况且只是抱一下,你紧张什么?”周峻纬笑了笑,提高了音量继续说:“还是说你在期待什么?”

“嘘——小声一点!会吵醒……”齐思钧往对床看了一眼,才发现那已是张空床,瞬间恢复了正常音量,语气里有些得知被耍的不爽,用膝盖不轻不重地撞了对方一下,“你故意的?!”

“没……”周峻纬看不出对方是否真生气了,就一头撞进对方怀里,有意无意地小幅度蹭着,“你早上有课吗?”

齐思钧像撸猫一样顺了顺周峻纬的头发,答道:“没有。”

“那一起去食堂?”周峻纬的目光总带着一股灼热感,盯得齐思钧一时不知道该不该跟他对视。

“好。”齐思钧将对方从自己怀里推出去,“但我想先回去洗个澡。”边说,人就迅速下了床,“等我半小时。”

周峻纬听这话,眼睛一亮,翻身趴上护栏,向下探头对即将要出门的齐思钧说:“留个电话呗!不然我怎么联系你?”

 

 

看,多简单的事情。

周峻纬边盯着手机联系人里写着“齐思钧”的那一行边想,嘴角翘起一个小弧度。

 

 

 

  

几个钢琴重音穿过几重墙壁,传进蒲熠星耳朵里。

砰,砰砰。

心脏骤然收缩了一下。

蒲熠星停下脚步,调转方向,循声而去。

教室的门没关,蒲熠星就倚在后门门框上。下午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进屋里,照得那坐在钢琴前的人全身闪着金光。

节奏很慢。像是个娓娓道来的故事。

音调很低。偶尔的高音听起来像是哭泣时落下的眼泪。

是一首悲伤的歌。

弹琴的人似乎已经沉浸进去了,侧脸在阳光下紧皱着眉头。

渐弱的结束了一整首曲子——按下最后一个琴键,弹琴的人似乎还在曲子里抽离不出来,垂着头,手搭在琴键上。

蒲熠星也就静静地望着他的背影。

要多大的勇气……我才能……拥有你?唐九洲望向窗外,一片明媚。

一阵掌声突然从斜后方传来,唐九洲吃了一惊,连忙往后看去,只见一张期待已久的脸,一步步朝自己走近。

“我都不知道你钢琴弹得这么好啊!”蒲熠星自然而然地靠上钢琴,指了指谱架上的手写稿,“自己写的?”

“啊……就、就,随便写着玩玩……”唐九洲一把将谱子抓进手里、迅速对折使对方看不到上面的“歌词”,“哥你怎么来这儿了?”

“哦,帮朋友交资料!”蒲熠星挥了挥手里的几张纸,“被一阵天籁之声吸引过来了。”

“哥你就别损我了!”唐九洲低下头试图掩饰脸上的升温。

“是真的好听才夸你的!”蒲熠星笑着站直身子,“那我就不打扰你了,先走啦!”蒲熠星往门外走了几步。

唐九洲听着对方离去的脚步声才敢抬头看他的背影。

谁料,蒲熠星又猛然转回身来。

两人正好四目相对。

蒲熠星先笑了,说:“有机会合作一曲呗?”

唐九洲睁大了眼睛,满是吃惊与不知所措。

“跳舞不愿意跟我一队,弹琴也不让我听吗?”蒲熠星似乎有些不满,但还是笑着,温柔得像一朵笼月的浮云。

“我……”

“没事,你慢慢考虑呗!”说着,蒲熠星又转身要往外走。

“……好、好啊。”

蒲熠星背对着唐九洲,他看不到他说这话时熟虾般通红的耳朵。

他也看不到他离开教室时上扬的嘴角。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