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红twelve red

为爱发电,随缘更新
欢迎用红心蓝手评论给我充电(*`▽´*)

[在荣/宜嘉/谦斑]肉食性动物(十二)

  林在范不怂,他只是比较忙。

  朴珍荣为老板允许自己带蛇上班而震惊,更为林在范今天没有来店里而震惊。

  下午四点半了。林在范常坐的那个位置上坐着一个陌生的女人,一下下地摸着猫。

  朴珍荣将左手臂上缠着的黑蛇不小心露出袖口的一截尾巴塞回卫衣里――他的老板还允许他不穿工作服。朴珍荣本来的运气一直都不是很好,最近突然觉得这世界变善良了。

  “一杯草莓牛奶。”低沉的男声,将朴珍荣一下拉回现实。

  “诶!好的!”朴珍荣猛地抬头,却撞见一张陌生的中年男子的脸,“……请问是打包还是现喝?”

  送走了客人,朴珍荣撑着桌子凝视远方,放空了许久,突然低头轻笑起来。原来早就不仅是动心,而是深陷其中了。朴珍荣掏出手机,点开联系人,翻到“林在范”那个名字,留下这串号码那天的记忆又涌上心头――“这是我电话,以后……常联系。”微垂的眼眸透露着紧张,有些害怕破坏美好的小心翼翼。或许是再早一点,当他团坐在猫爬架下仰着头和猫咪说话时的弯弯笑眼和随意撩到脑后的碎发――在漏进咖啡馆的阳光里闪闪发光。

  手指不知不觉就按了下去,电话很快接通了,朴珍荣有些不知所措的望了坐在角落里看手机的负责人一眼,迅速背向负责人的方向将手机放到耳边:『喂――』

  『珍荣,怎么了?』听起来有些微喘。

  『呃……在范哥你今天没来店里?』怕被负责人听见,朴珍荣刻意压低了声音。

  『哦……』顿了许久,『我今天有点忙……』

  『哦哦,那没事,你忙吧。』朴珍荣想快速结束这通莫名开始的电话。

  『……或许,你能来帮我一下吗?』像是在使劲,声音从喉咙里发出来,很轻,闷闷的。

  朴珍荣刚想拒绝,又听林在范补充道:『我希望你能来。』每个字都咬得坚定如一句誓言,真诚得不像话。

 

 

 

 

  段宜恩趁王嘉尔去卫生间戳了戳被王嘉尔撸了一上午的水獭,笑得灿烂:“你也有今天。”

  水獭立起身子冲着段宜恩张牙舞爪。“你不可以凶的!”王嘉尔突然从后面按住了水獭的头,“他刚才还喂你吃牛肉干了呢!”段宜恩笑得更灿烂了。

  “今天下午我们带他出去玩吧!去附近的公园,我上次看到有好多狗狗都在那边玩!”王嘉尔看向段宜恩,提议道。

  到底是你要去玩还是带他去玩啊?段宜恩哭笑不得,揉了揉王嘉尔的白毛,有些遗憾的说:“可是我下午要去招一个新的调酒师――金有谦不知道要去多久,我的酒吧不能就这样停业吧?”

  “那我也要去!说起来,我还没去过……”不等王嘉尔说完,段宜恩就打断他:“不行。那不是什么好地方。”

  王嘉尔嘟起嘴表示不满,段宜恩心软了一下,却还是摇头:“明天和你去公园玩。”

  之前听妈妈说,亲过嘴就是很亲密的关系了,段宜恩真小气。王嘉尔腹诽着,抱起水獭将自己关进了朴珍荣房间。

  生气了?段宜恩抬腕看了一眼手表,走过去敲了敲门:“嘉尔,别生气啦!如果可以的话我一定带你去,但那边真的不是什么好地方。……跟他们约定的时间快到了,我先走了。饿了就去冰箱里拿东西吃,不要乱跑出去……还有……呃……没有了。不要生气了,对身体不好。”

  王嘉尔贴在门上,听着段宜恩走回沙发拿了挎包、走到玄关换鞋、开门、关门。王嘉尔紧接着打开了房门,将水獭往边上一放:“你在家里乖乖的哈,晚上再回来喂你。”王嘉尔就开门出去了。

  一路跟着段宜恩到了restless night,王嘉尔远望着那个在白天并不显眼的用LED灯拼成的店名,唇角勾起一抹微笑。

 

 

  段宜恩坐在正对店门口的椅子上,一排的人站在他面前,大概就是来面试的人。王嘉尔贴着隔壁店铺的墙,正思考着如何进去,突然,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头。在这种极度紧张的时候,王嘉尔很显然被这一拍吓了一大跳,无声地喊了一下,迅速转过身,就看见一个小麦色肤的黄发男人――左眼角有一道疤痕,深蓝色长袖衬衫没扣上的袖口隐约可见小臂的肌肉和青筋。

  王嘉尔还没问出一个字对方就先一步伸出手来:“我叫苏子安。”王嘉尔立即握住那只手:“你好,我叫王嘉尔。”“我知道。”对方接的很自然。王嘉尔也很自然地露出了吃惊的表情。“我是那只花豹。”苏子安抬起左手,那只手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一只豹爪――黑色斑点,橙黄色皮毛,还有藏在肉垫里的利爪。“多年前我们见过一面,不过你可能不记得我了。”苏子安露出一个惹人喜爱的微笑。

  这段说辞怎么这么耳熟呢?王嘉尔张大了嘴,小声地问:“你真的是那只花豹?”苏子安望了望空荡的街道,二话不说就摇身变成一只花豹。王嘉尔抖着手摸了摸他左眼处快要痊愈的疤痕。是他,是他,就是他!那段宜恩呢?他是什么东西?就那样欺骗了我的感情?

  莫名的怒火燃烧上心头,王嘉尔猛地蹲下身抱住豹头:“恩人,你想要我用什么报答你的救命之恩?我都会答应的。”白色的犬耳立了起来,大毛尾也在身后甩得极快。

 

 

 

 

 

 

 

宜嘉发展得过快,于是苏子安带着他的套路来了(♡˙︶˙♡)小场面哈

另,今日份无奖竞猜:林在范要朴珍荣帮他什么忙呢?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