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红twelve red

为爱发电,随缘更新
欢迎用红心蓝手评论给我充电(*`▽´*)

[在荣/宜嘉/谦斑]肉食性动物(十三)

  苏子安跟王嘉尔从健身聊到养身,漫步在公园里的树荫下。直到一阵晚风吹来,才吹去了几分兴奋,苏子安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侧身问:“去吃晚饭吗?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意大利菜做得挺好的。”

  淡黄色的白葡萄酒在杯中像一潭月华,安谧得令人心旷神怡。王嘉尔没怎么喝过葡萄酒,觉得这味道跟啤酒比起来差太多了,新奇使人停不下嘴。加之王嘉尔的注意力全在他们的交谈上,酒就当水喝一样,还笑得开心。更何况苏子安早在王嘉尔坐下来之前就往他的杯子里加了药,于是他顺理成章的醉倒了。苏子安起身走到对面,坐到王嘉尔身边,略微用了些力拍对方的手臂,喊他的名字,他却依旧紧闭着眼睛,嘴里嘟嘟囔囔地念着什么听不清的话语。苏子安弯起带着疤痕的眼睛,大方的付了餐费,将王嘉尔打横抱了起来,上街拦了一辆的士。

 

 

 

 

  段宜恩晚餐时间打了好几通电话给王嘉尔――本想问问他吃饭没?因为这边面试到很晚,就不回去了。珍荣没回家前要是饿了可以自己先下楼找家店解决。

  但是王嘉尔一通也没接。段宜恩以为他是在跟自己置气,那时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就把手机放回了包里。

  可是现在已经两点半了。家里空无一人!段宜恩还插在锁孔里的钥匙都来不及拔就立即拨给了王嘉尔。而对方还是无人接听。段宜恩拔了钥匙边往里走边拨给朴珍荣。这回对方接了,气息不太稳:『段哥,怎么了?』然而段宜恩并没有心情管朴珍荣的事情,只是急切地问:『嘉尔呢?』『呃……我今天下午没回去。』『嘉尔不见了。电话也联系不上。你有空就帮忙找一下。』语毕,段宜恩就挂断了电话,捏在手里,深呼吸着,眉头紧缩。

  崔荣宰还在睡梦中就被命运捏住了脖颈――那位“命运”先生名叫段宜恩。“嘉尔呢?”段宜恩的语气已经无法温柔。水獭摇摇头:“你出去后他就跟出去了。”“为什么不拦着他?!”“你又不让我变成人形,我这个亚子怎么拦他?抱着他的大腿说嘤嘤嘤吗?”“……现在去帮我找。”段宜恩松了手,让水獭在空中自由落体。水獭摔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滚了半圈化作人形。崔荣宰撇撇嘴,理了理凌乱的衣服,晃晃悠悠地站起来,拍拍手上的灰,用慵懒的声音缓慢地吐字:“他跟我非亲非故的,我凭什么……”“一个月的牛肉干。”“六个月。”段宜恩听到“6”这个数字不禁瞪大了眼睛:“三个月。”崔荣宰摇头:“五个月。”“四个月。”“成交。”崔荣宰满意地点头,“我找西城,你找东城。”

  崔荣宰先一步冲出了屋子,段宜恩紧跟着出去,却在门口被踢乱的鞋子堆绊了一下。一个趔趄,忽略那些被他踩遍的鞋子,段宜恩扶住门框才勉强稳住身子。一缕头发从脑后滑到眼前,段宜恩才意识到自己狼狈不堪的样子有多滑稽。第一次体会,这样手足无措的感觉,这样心慌意乱的感觉,这样难以呼吸的感觉。

  发动了大半的灵力,满大街跑,直到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终于――段宜恩对此还算有点信心,找到了苏子安的家。果然是他!段宜恩嗅着空气中花豹和犬的气息,暗暗捏紧了拳头。

  房门被踹开,苏子安的手正放在王嘉尔胸膛上――POLO衫的扣子被解开了,雪白的肌肤暴露在暖黄色的灯光下,阴影描摹出优美的肌肉线条,显得格外性感动人。段宜恩跟苏子安对上了目光,他冷冷的从牙缝间挤出一个字:“滚。”苏子安只是笑笑,讪讪的欠了欠身,起身往外走。段宜恩没看他,当他经过身边时只是轻轻抛下一句:“你被开除了。”“别呀,段哥。昨天没去上班你可以扣我工资嘛!约个炮不行吗?”“不是不行,但是对象是他就不行!”段宜恩睨视对方一眼,向王嘉尔走去,“因为他是我的。”幼儿园小朋友的说法。

  王嘉尔在床上翻了个白眼。

 

 

  

 

  林在范说是要朴珍荣来帮忙搬家,但当朴珍荣到了林在范发来的那个地址时,东西已经全部搬进家里了,甚至打扫得很干净。

  “坐吧。”林在范拍拍沙发垫说。朴珍荣犹豫地踏进家门,有些不自在地坐了下来,目光绕着屋子转了一大圈,感叹道:“在范哥你真的是今天搬进来的吗?未免也太整洁了一些吧?”林在范挠挠头,又摸了摸裤缝,努力微笑着,目光在朴珍荣和墙上飘忽不定。最终林在范还是放弃了与对方对视的机会,转身向厨房走去,边问道:“喝茶吗?还是果汁?”

  “不用不用,我坐一会就走了。”林在范回过头望去,只见朴珍荣的眼睛瞪得圆圆的,像小鹿一样,桃色的卫衣衬得皮肤更加水嫩,令人有咬上一口的冲动。林在范慌忙别过头,脑中放空地从冰箱里拿了一罐什么东西出来,转身走到朴珍荣身边递给他。

  “低脂鲜奶,你也喜欢喝这个吗?”朴珍荣突然笑了,嘴角勾起的弧度像是天上的彩虹,“你不会在家里也自己做草莓牛奶喝吧?”像是打开了话匣子的盖儿,朴珍荣说个不停,“说真的,我第一次见你走进店里时,我觉得你好酷哦!没想到,你居然这么软萌\(//∇//)\”

  “软萌?”林在范终于从当机状态回过神来,皱起眉努力想回放朴珍荣刚才说的话,可是耳朵只听到了一个词――林在范还是第一次听别人这么形容自己。

  “是啊,那种甜甜的、粉粉的饮品我以为只有女孩子才会喜欢呢!就算有男孩子喜欢,也是那种小正太什么的――总之不应该是你。”朴珍荣敛了敛过分灿烂的笑容,有些不好意思地垂了垂眸,“对不起,昨天莫名其妙就冲你发火了。我不希望因为我的一次失态店里就失去一位常客。”朴珍荣又抬起了眼睛,灯光落进去仿佛星辰洒进大海,“原谅我。我们还能成为好朋友吧?”

  林在范很想说,不能,因为我想跟你更进一步。但他还是说了,当然,我没把那件事放在心上,你不用担心。

  于是,当朴珍荣在林在范家里看了一部电影后,当朴珍荣说时间不早了他要回家时,林在范顺理成章地说,我开车送你回去吧――出于对朋友的关心。朴珍荣无法拒绝。

  然后,当林在范开到一半时,朴珍荣的手机突然响了,在车载音乐中声嘶力竭。朴珍荣尴尬地接了起来,林在范默默调低了音乐声音。接完电话的朴珍荣显得十分慌张,林在范连忙问怎么了,只听对方嘴里说出了“王嘉尔”三个字。林在范一听这名就想起上次那件试药的事情,朴珍荣对他的好感度可以说是跌入谷底。希望他不要想起那件事。林在范在心底祈祷。朴珍荣很显然并没有心情翻旧账,他只是苦恼的靠在车窗上说,怎么办啊,这么大的城市去哪找他?他那么在意王嘉尔,要是我能帮忙找到王嘉尔,那么……林在范将车停到了路边,打了个电话给崔荣宰,听对方边喘气边喊,你别给我添乱了!于是林在范知道了整个仙界最top的两位正在全城搜索,王嘉尔的安危无需担心了。但是又不能跟朴珍荣说,没事的,我们坐着等吧。他现在很焦虑,他希望为找到他的朋友做点什么――要让他动起来!于是,林在范挂断电话,干了一件他最讨厌的事情――撒谎。他说,有可靠情报表明王嘉尔可能在春明街上,我们去那里找找看?他本以为朴珍荣会很感激、如获至宝地点头说好。没想到朴珍荣推开车门跑到林在范这边牵住了他的手说,春明街就在这附近,那边小路多,我们跑过去吧!于是林在范被朴珍荣扯出了车子,在凌晨的街上狂奔。十月的风有点凉,但手心相接的地方,是温暖,甚至滚烫。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