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红twelve red

为爱发电,随缘更新
欢迎用红心蓝手评论给我充电(*`▽´*)

〔伉俪/宜嘉/谦斑〕无名之人 番外1

灵感来源于《firework》

配合bgm食用更佳

  

  

  

  

  

  

  

  “时间过得真快啊!”朴珍荣将一朵冰玫瑰插到圣诞树的顶端——那是林在范八年前送给他的,林在范设定的冰冻时间是——永远。

  

  

【十年前的某天。

  “嘶——哈——”林在范从地上爬起来,满身都是泥巴,疼痛使他皱紧了眉头。对面墙壁上的机关渐渐缩了回去,不像之前那样充满攻击性。林在范扭头看了一眼训练场高处的时钟——这次比上次坚持久了一点……但也仅仅是一点。林在范攥紧了身侧的拳头,身体微微颤抖。什么时候才能成为异能局的正式成员?什么时候才能站上战场?什么时候,这令人困扰的异能才能发挥一点用处?!!!指节被捏到发白,胸膛沉重地起伏。

  哈……眼泪不知不觉就滚落下来了。

  林在范重新躺回泥地里,抬眼就能对上高处的窗户,窗户外面是晴朗的天空,反衬得这里阴暗无比。
  

  
  几个月后。

  林在范突然接到通知让他去异能局锡湖分局接受训练。

  那可是异能局!

  林在范兴奋的收拾行李、告别家人,坐上大巴车离开了故乡。

  然而当他推开那扇看上去就高级很多的训练室的门时,里面的一片骂声就犹如洪水般涌进了他的耳朵里。

  两个穿着异能局警服的男人手里拿着什么东西硬往一个男孩手里塞。男孩的衣服袖子很长,缩着手躲开了。但他立即又被那两个男人抓了回来,按在面前,嘴里骂骂咧咧的说着什么。林在范走近了些,才听清那两个人说的是:“一味地逃避是没有用的!我们是在帮你开发你的潜力!”“我不要!”男孩皱着脸,看起来很痛苦,“我不是异能者。我不会读心术!你们不要这样……”说到后面,男孩几乎要哭出来了。林在范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本来到嘴边的自我介绍变成了“滚开”——林在范一掌将男人们手中的那个布偶拍飞,眼神凶狠的冲他们大喊:“他不愿意你们为什么要逼迫他?!”

  “你是哪里来的毛小子?!”“异能局的安保这么差吗?”“赶紧给我滚出去!”……

  那股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又一次发作。林在范用手拦住冲过来的两个男人,然后低声道:“冰冻。”那时的他对于自己的异能掌握不好,他不敢保证这样有效,但他就是那么做了,而且当他看到那两个男人的腿开始结冰时转身就拉起男孩的手往外跑。

  一路向前,跑了好远,直到冲出了属于异能局的场地,来到马路上,林在范才停下脚步,双手撑着膝盖喘气。也是那时林在范才发现,那个男孩长得真好看,像山间的晨雾,像海中的浪花。

  男孩见林在范松了手,连忙将手臂抽了回去,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于是林在范先开了口:“我刚才没碰到你的手吧?我特意看了是隔着衣服才抓的。如果你觉得不舒服的话——抱歉。”

  “谢谢你。”男孩开口了,声音像小猫在心上轻挠了一下,痒痒的,“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会去那里?”

  “我叫林在范。今天是去那里训练的第一天。”林在范轻笑一声,“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

  “那应该是我要向你道歉才是……”男孩垂下了眼睛,像一团融化的雪。

  “不不不,我这叫见义勇为。而且,与其在那些人手底下训练,还不如离开。说起来,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还有,你的手……”男孩闻此又缩了缩手,“算了。”林在范这么说。

  男孩抬起眼睛,亮晶晶的,像两块玉石,应道:“我叫朴珍荣。”嘴角似乎有了上翘的弧度。

  

  

  “心理类的异能千年难遇!你知道我们找到他有多困难吗?!”锡湖分局的局长敲着桌子问。

  “抱歉。但我觉得那两位前辈处理得确实颇有失当。”林在范直视对方说道。

  “那你来训练他。”

  “什么?”

  “你在日山训练了多久?”

  “……六个多月。”

  “我给你三个月,让朴珍荣能控制他的异能。”

  “不……”

  “不能说不行,否则就回家去。”

  “局长……”

  局长抬腕看表:“已经过去一分钟了,你还有两个月二十九天二十三小时五十九……哦,五十八分钟。”

  

  

  刚开始训练时,看着朴珍荣痛苦的模样,林在范只能反复安慰:“我也是这么过来的。你看——”林在范凭空一握,“冰冻。”空气中的水珠瞬间被冻成冰球,铺满了整个训练场,其壮观令朴珍荣惊讶得张大了嘴。“掌握之后你就能感受到异能带来的快乐了。”

  训练期间,朴珍荣好几次也想过放弃——在看到那些不该看到、不想看到的画面时,朴珍荣就会回头看看身后跟他同处一个训练场的林在范——那样专注研究异能的模样、反复练习的模样、失误后气急败坏的模样……那种感觉真的就像是在了无星光的暗淡黑夜里看到了一朵烟花。

  林在范突然也转过头来,四目相对,莫名就笑弯了眼睛。

  哦,是属于他的烟花。

  

  

  

  

  八年前的某天。

  刚结束任务的朴珍荣正在洗手上的污渍,突然被人从身后抱住了,抬眼看向镜子,正对上林在范的笑眼。

  毛茸茸的头蹭上了脖颈,朴珍荣笑着偏了偏头:“搞什么?让我好好洗个手。”可对方像个撒泼的猫咪,抱着朴珍荣不放,并且越蹭越开心。

  终于等朴珍荣洗完手了,林在范一把将人推到了旁边的墙上,单手撑在朴珍荣耳侧,另一只手挑起了朴珍荣的下巴,将嘴唇凑上去,停在两厘米处。一瞬间,呼吸停止了,只听得见砰砰的心跳。林在范轻轻吻了吻对方,然后低声问:“晚上一起吃饭吗?”

  “吃……”朴珍荣猛然将湿漉漉的手拍上林在范的脸颊,“你个鬼。你不是还有任务?”朴珍荣从林在范的臂弯中钻了出来,匆匆向卫生间外走。

  “我推给有谦了。”林在范连忙跟了上去,“我跟BamBam做任务不打一架已经算好了,不知道安排的人是怎么想——连拆两对cp是要遭天谴的。”林在范又将头蹭上了朴珍荣的脖颈,“你说是不是呀?”

  朴珍荣跟着笑了起来,将林在范的头推开:“这就是你压榨忙内的理由?”

  林在范又锲而不舍地环住了朴珍荣的腰,吻了吻他的发梢,附在耳边说:“你比较重要嘛!”最后不忘故意吹一口气。

  目送着两人搂搂抱抱、卿卿我我地走出局里,蓝鹇嫌弃的摇摇头:“以为自己是队长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不知道乱丢垃圾是犯法的吗——撒狗粮也不行啊!”王嘉尔却在一旁兴奋不已,抱着手机戳戳点点,然后起身也走了出去。

  “你去哪?”宜嘉粉头·卷尾从一堆文件中猛地抬起头来,“不等你Mark哥一起走吗?”

  “今晚有事——大事。”王嘉尔说得神神秘秘。

  

  

  喝过酒后,朴珍荣的唇显得更加粉红,令人想要咬一口。林在范满脸痴笑地望着对方。

  今天的牵手不知为何非要隔着厚厚的手套十指相扣。刚才在餐厅也是,非要喂给对方吃。总之,林在范今天怪怪的。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朴珍荣侧过头盯着林在范的眼睛问。

  林在范慌了一下,立即应道:“没有啊!”

  “我觉得你怪怪的。”朴珍荣突然扑上来,两人间几乎没了距离。但看朴珍荣认真的表情,他似乎真的只是在仔细观察。

  林在范笑着缓解尴尬,摸了摸对方脑后的发丝说:“没有啦!”说这话时,林在范尽量不下移视线,以免自己在街上做出什么过格的事情。

  终于熬到了朴珍荣家,林在范突然,真的是非常突兀地提议道:“我们去天台好不好?”

  “为什么?”朴珍荣打了个哈欠——刚才似乎多喝了点,现在有点想睡觉。

  “呃……看……星星。”

  “城市里晚上都是灯哪有星星看?”朴珍荣又跌跌撞撞地扑进了林在范怀里,用鼻尖蹭了蹭对方的脸颊,“你就是有事瞒着我。”说着就要脱手套。

  “干嘛,干嘛?!异能不是让你这样滥用的!”林在范有点紧张,有个会读心术的男友连准备惊喜都这么困难!

  “我知道今天是圣诞节。”朴珍荣将脱到一半的手套戴了回去,歪头盯着林在范,“你是不是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

  林在范瞥了一眼朴珍荣身后墙壁上的时钟,皱了皱眉,没有回答,而是一把抓住对方的手腕,像两人初见那样,飞快冲出了家门,直奔天台。

  晚风迎面吹来,朴珍荣的酒醒了不少。“你……”但话语还没问出口,突然就被林在范捂住了嘴。

  然后,四周的灯突然都灭了。

  两人陷入了一片黑暗。

  

  

  王嘉尔盯着手表倒计时:“三。”

  “二。”

  “一。”

  “Fire.”响指一打,一整片的烟花同时燃烧起来。

  霎时,响声大作。砰砰砰……粉色的烟花在天空中连成一颗心,接着是数字“945”——两人相识的日子,然后是接二连三出现的文字,连起来是:“珍荣圣诞快乐”。

  朴珍荣一时失去了发声的能力,只是看着远方,看着被染成粉色的天空,和一颗真诚的心。

  许久,烟花还在放,朴珍荣终于将目光移到身边的林在范身上。林在范背着手,像是还准备了什么,朴珍荣笑着问:“你不会真的老套到要送我玫瑰吧?”林在范一愣,将一支玫瑰花从身后缓缓拿出——之前不知道被他藏在哪里,有几片花瓣都有了折痕和腐烂的迹象。朴珍荣没想到真就被他猜中了,看着林在范那副委屈失落的模样,刚想安慰他几句,林在范突然开口了。他低声念道:“冰冻。”

  

  玫瑰花被冻在了一层薄冰里,晶莹剔透的,像灰姑娘的水晶鞋。

  “我们能永远在一起吗?像这朵玫瑰一样。”林在范顿了顿,猛然单膝跪地,“珍荣,跟我正式交往吧!”

  玫瑰花被人从手里拿走了,随之而来的是一张温暖湿润的唇,带着淡淡的酒香。发丝落下,撩拨着颈侧的肌肤,也撩拨着心弦。

  “那我可以要你吗?”林在范猛地将人搂进怀里,朴珍荣的膝盖正好蹭到林在范下身的火热。

  “在这里?!不行。”

  “在这里不行,是说下去就可以咯?

  朴珍荣红了耳尖,望进林在范眼里。他沉默着,像是在思考,突然凑上去吻了吻林在范的嘴角,轻声道:“我也没给你准备什么,就当是圣诞礼物吧!Merry Christmas.”】

  

  

  

――――――――

《firework》的开头有三个重音,那个节奏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烟花绽放前的倒计时,或者是拆礼物前的倒计时。

总之,温柔的人写的歌也是温柔的~

祝各位圣诞快乐🎄

  

  

  

  

  

  

    

  

想看he的到这里就可以了

  

 

  

  

  

  

   

  

是你们非要往下看的哦

―――――――――

  烟花在空中绽放,透过冰玫瑰,一道道粉光映在朴珍荣脸上,衬得他愈发忧郁。

  “Merry Christmas.”朴珍荣仰头看着圣诞树顶的玫瑰,“现在任务比我还重要了——林在范,我是不是对你太好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