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红twelve red

为爱发电,随缘更新
欢迎用红心蓝手评论给我充电(*`▽´*)

[在荣/宜嘉/谦斑]肉食性动物(二十二)

  迷迷糊糊将要再次睡过去的王嘉尔被手机铃声震醒。

  是谁?!大早上的!

  王嘉尔将床头的手机扯过来,定睛一看,吓得差点将手机扔出去――“苏子安”。王嘉尔偷偷瞥了一眼还在睡梦中的段宜恩,有种“偷情”的感觉,缓缓转过身,按下接听键,轻声说:“hello?”

  

  

  段宜恩将热水壶拉过来给自己杯子里添了一点,又帮王嘉尔添了一点,然后缓缓将其放回,像是在消化什么。

  “所以,就是说,呃,他想表示歉意,约你出去吃饭?”段宜恩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中不带任何火药味。

  “嗯哼,我当时跟他shang/chuang完全是想要气你来着……我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气的……总之,他毕竟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不希望因为上次的事情就跟他决裂了。我想……说清楚。”

  

  

  

  

  “之前是我操之过急了,希望没有吓到你。”苏子安今天穿了一件规矩的米色西装外套,里面是白色衬衫,即使衬衫纽扣还是开到了胸口以下,但整体看上去乖巧了许多。

  “吓到我了。”王嘉尔毫不避讳地对上对方的眼睛,“今天的酒里面没有下药吧?”

  “抱歉。”苏子安似乎真的很痛苦的皱起了脸,将头埋进衣领里面,闷声说,“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从我们第一次见面开始,我的视线就离不开你了。我回去想了很久,我……我还是忍不住想联系你,希望你原谅我,再给我一次机会。”

  花豹将头从衣领里抬起来,眼中似乎有了泪花,白犬垂了垂眸,摇头应道:“可是我不喜欢你,我喜欢的人叫段宜恩。”

  段宜恩不禁低下头笑了。苏子安难以置信的望向王嘉尔眼底深处,握紧了拳头,视线中远处屏风后的一双狡黠眼睛正盯着他,于是他又松开了拳头。比不过,谁叫人家是仙呢――灵力又高还有洗脑的能力……

  苏子安苦笑一声,将面前一口没动的饭菜留在桌上,起身离开了。

  随便进了一家附近的酒店,花豹敲着桌子喊来酒保,将自己灌得个烂醉如泥。西装外套束缚感过于强,于是被丢到了一旁,花豹毫无形象地趴在吧台上,手边是一堆喝空的瓶瓶罐罐。意识早已糊成一团,像糯米糍,花豹跌跌撞撞地冲出了酒吧,然后漫无目的地走。

  脚步自然而然地停在了一处。

  restless night里,白秋刚听金有谦莫名其妙凑过来说:“我发现你今天有点怪。”……“怪可爱的。”正准备反击一些土味情话,金有谦却突然走开了。“诶,你去哪里?”下意识就这么喊了。金有谦居然也十分自然的回头接住话语:“去你心里。”白秋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跟过去一探究竟。就见金有谦虔诚的打开了笔记本电脑,然后登上油管,打开了bb1a的频道,眼睛盯着右下角的时间,嘴里还在倒计时:“30,29,28……”“你在干嘛?”金有谦抬眼看了白秋一眼,突然露出一个痴汉笑,接着就带着笑意说:“等bb1a的直播。”难怪刚才的土味情话说得那么心不在焉的样子。bb1a。白秋好想知道那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啊,能如此吸引金有谦的目光。

  还不等白秋听到金有谦惯常的吹bb1a的彩虹屁,突然一个人闯了进来,扯住他的手臂就将人拉了出去。

  “喂!你这是强抢民女!”白秋踹了对方一脚,对方就跌倒在地,手却还是紧紧攥着白秋的手臂,于是两人就一起倒在了马路上。撞到一块结实的胸膛,闻到了混着酒味的男士香水,熟悉的味道让白秋立即知道了对方的身份。

  “你喝醉了?”白秋想要起身,却被攥得很紧。苏子安也没应他的话只是静静躺着。“你好歹让我去请个假吧……待会还有表演呢。”

  “都没了。”泪水开始不受控制的流出来,“段哥肯定不想再见到我了。嘉尔也不肯接受我。我到人界的意义呢?”

  “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嘛。”白秋知道逃脱不了,干脆跟苏子安肩并肩坐在路边,“在这里你可以交到新的朋友,可以跟人类交谈,可以过上生活。不必为了生存,或者是种族之间的争斗而苦恼、害怕。”

  “是你跟我说的,跳舞让你第一次体会到了化成人形的快乐。”

  “你的舞蹈,不只局限于restless night。作为一个人,你拥有更大的空间。”

  “至于嘉尔哥,既然他和段哥两情相悦,你就不要吊死在同一棵树上了。”

  “人界还有这么多妖,或是人类。你不尝试,怎么知道就再没有合适的了?”

  白秋拍着苏子安的背,看着他白色的衬衣和裤子被酒水和地上的灰尘染上斑点,回想起那个一脸傲气、即将登台的苏子安,心疼的抱住了对方,微笑着轻声说:“谁让我们不是主角呢。人间还是有真爱的。”

  

  

  

  

  “我记得你说你第一次见我时我才三岁,你就一见钟情了?你怎么这么变态,连个小孩子都不放过!”

  “诶诶诶,怎么就变态了,你以为我那时候多大?”  

  “啊,难道说……”

  “我当时也就四岁而已。”

  “四岁的事情记得那么清楚干嘛?!”王嘉尔红了耳尖偏过头去。

  “……因为,我本来想要放弃自己了,是你告诉我,你还有很多条路可以走。”

  “……是吗?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王嘉尔越说越心虚。

  “大概是,那对你来说不过是个善意的提醒,但对我来说意义非凡。那天之后,我就努力修炼,最终,成为了你喜欢的模样。”

  “什么叫……‘我喜欢的模样’?”

  段宜恩笑了笑,揽过王嘉尔的头轻轻落下一吻。“有人不让我说。等有机会了,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你。”

  “……嗯,你保证?”王嘉尔伸出了手指。

  段宜恩顺从地伸出手指勾住了对方的。“你早就在我心中是第一顺位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