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红twelve red

为爱发电,随缘更新
欢迎用红心蓝手评论给我充电(*`▽´*)

[纬钧/蒲唐]在你点燃烛光之际(十三)

本章可姐姐激情上线

然而我这个金鱼脑袋已经忘了可姐姐相关的具体故事背景了,并且为了剧情,就,借个名字瞎写,大家不要太在意

   

  

  

  

  齐思钧打开宿舍门,正对上周峻纬的脸——怎么也料不到来人是他,吃惊的震了一下。偏偏周峻纬还挂着风度翩翩的笑容,像是势在必得的模样。

  “你怎么……”“我来找文韬的。”说着,周峻纬就径直走到郭文韬身边坐下,颇有岔开话题意味的说道:“哇,你们这双人间住的也太舒服了吧!”郭文韬压低了声音说:“是啊,所以说为什么从来没来过我宿舍的周少爷今天有这个雅兴了?”周峻纬也压低声音回道:“曝光效应嘛!”又恢复正常音量说:“上次发给你的那首《K》练得怎么样了?还有一个月就要海选了。”工具人郭文韬点点头:“基本都练熟了,可以开始合排了。”然后两人假模假样的对着谱子开始讨论。没多久,那边齐思钧就收拾好造型,对两人道了声别,离开了。

  宿舍门合上的那一瞬间,周峻纬立即转向郭文韬,表情严肃了许多,问:“可姐姐是谁?”

  郭文韬一愣,随即恍然大悟地点点头,为对方鼓掌:“可以啊,消息挺灵通啊!你怎么知道的?他昨晚还千叮咛万嘱咐叫我不要告诉你呢!”

  千叮咛万嘱咐?“为什么?”周峻纬眉头一皱,发觉事情愈发严重了。

  “这……”郭文韬一脸为难,“他都千叮咛万嘱咐了,我总不好……”

  “还是不是兄弟了?他又不在,你悄悄跟我说呗!”周峻纬踏上了苦口婆心的劝说之路。

  “好吧。”没想到文韬这么快就倒戈了!

“但是,你答应我,要冷静。”郭文韬一脸认真。

“你们宿舍都这么说话的吗?不是,我看起来很不冷静吗?”周峻纬看着文韬认真的表情顿了顿,“所以到底是什么情况?”

  

“她是他初恋。”

“青梅竹马。”

“分手的时候哭了好久,但到现在还没完全放下。”

“不过现在对她的感情应该不算爱情,只是希望她能嫁个好人家。”

“大概就是所谓的‘友情之上,恋人未满’。”

“怎么样?还有信心不?”

 

 

“可姐姐!”今天穿了粉绿相间的条纹毛衣的“高中生”齐思钧冲不远处的女生招手喊道。

“啊~思钧呀,好久不见!”

两人边聊着过去的事情边沿街走,不知不觉就到了饭点。“前面有一条美食街,去那边逛逛吧?”“你这几年是把M市吃了个遍吗?”“没有!平时都在学校附近逛,偶尔才到城里来。说实话,这片我也不太熟,昨晚查了攻略来的。”“哦~那说明你攻略做得好——刚才带我去的那家书店我真的好喜欢!”“真的吗?那我们吃完午饭下午再返回来。”“没事,按你的计划走吧——别浪费了你一晚上的努力!”

 

 

周峻纬回忆起前天上午快走到运动场时在小树林里驻足的两人——心里的小鹿早已撞烂了好几堵墙,偏偏齐思钧还用那种一本正经的眼神望着他。他也没料到会是齐思钧主动的,一个吻,像蜻蜓点水般,落在额间。

“我说过我要追你吧?”

齐思钧点点头。

“那你这是……”

“有待商榷。”

分明是有些动心了吧?!

周峻纬勾起唇角,望向身边的郭文韬。

对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故作嫌弃的皱了皱眉:“知道你有信心了,不要这么望着我!我又不是齐思钧……”

 

 

“长得挺帅的呀~”可姐姐将手机还给齐思钧,吸了一口面前的饮料,“答应就是了呗~”

“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是这么颜控?”齐思钧有些无奈。

“才没有,我是根据你跟我说的那些,觉得你俩挺配的。”

“那也不能这么快答应他……”齐思钧用叉子戳了戳盘子里肉。

“小心谨慎一点是好,但我就不明白,怎么到头来,我要做那个坏人呀?”

“哎呀,这不是请你吃饭了嘛!”

“一顿饭能跟你俩去电影院约会比吗?”

“……那你想要啥?”

“你俩的八卦呀~比电影院约会还刺激的——有没有牵牵小手啊?搂搂小腰啊?亲亲小嘴啊?”

“没有。”齐思钧试图在她即将“出口成章”之时打断了她的话。

“怎么可能?都一起睡过了……”

“那叫‘留宿’!你说的什么虎狼之词,这可是公共场所,能不能收敛一下?”

“不能~”

 

 

晚上回到宿舍,齐思钧在叠衣服的时候故作漫不经心的问:“文韬你今天没跟峻纬聊可姐姐的事吧?”

“啊,没、没啊。”

那就是有了,而且还聊了很多。“那他什么反应啊?生气吗?”

“有点儿……不,我们没聊。”

“哦——”齐思钧偷笑着点点头。会吃醋说明确实是喜欢,但,到底是哪种程度的喜欢……还有待商榷。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