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红twelve red

为爱发电,随缘更新
欢迎用红心蓝手评论给我充电(*`▽´*)

[纬钧/蒲唐]在你点燃烛光之际(十四)

再次强调,关于音乐的专业性知识我真的不懂,大家随便看看,有错误欢迎指出~

  

  

  

  

  『老齐在宿舍吗?』郭文韬一觉睡醒看见的第一条消息就是周峻纬发来的——往前一翻,才发现他从早上七点就开始发了,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整整发了24条!

  过分了啊!虽然我是“工具人”,但也不能真把我当工具使吧?郭文韬看了一眼隔壁床还在睡梦中的齐思钧,给周峻纬发了一条消息:

  『嗯,还在睡。』但谁叫我是郭文韬,而他是周峻纬呢?

  『来了!!!先别叫醒他!』郭文韬冲着手机点点头,摸黑去了卫生间。

  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一幕:

  齐思钧听见闹钟响了,不情不愿地动了动脑袋,慢慢悠悠地伸手去枕边摸手机。然而,指尖刚触及手机,就感到手机被一只手拿了去,紧接着,恼人的闹铃戛然而止。齐思钧的手又慢慢悠悠地缩回了被窝里。

  刚准备继续睡觉的齐思钧在混乱的脑中稍微过了一遍刚才发生的事情——等等,有一只手拿走了我的手机?!凭他对郭文韬的了解程度,那个人绝对不可能是他可亲可爱的室友,那么——是谁?!

  自己在脑子里写完一整部鬼片剧本的齐思钧猛然睁眼,就对上了趴在床沿的周峻纬的眸子。

“我的妈呀!”

震惊过后的齐思钧用被子遮着半张脸问:“你、你、你怎么来了?”

“来找文韬。”周峻纬盯着齐思钧的眼睛就没离开过一寸,背景板郭文韬表示:改名有什么流程?一天之内能办好吗?

“那你看着我干嘛?”

“你好看啊,不看你看谁?”周峻纬笑着说。这个点,窗外的阳光已经能照进来,但周峻纬用身子努力挡住了光线,齐思钧才没有感到刺眼的不适。

嘶——明明是“校霸”,这个男人未免也太过温柔了吧?

  温柔到,眼波如深潭,心甘情愿的被他吸引,走向沉溺。

  “老齐,我是真的喜欢你,能不能不要总是逃避问题?‘有待商榷’的商榷完了吗?我什么时候能拥有你的闲暇时间?什么时候能不再羡慕你的朋友们?我们什么时候能在一起?” 声音低沉又富有磁性,每一个字都像是一颗流入银河的星星,映得他光芒万丈。

  突如其来的表白令人措手不及,齐思钧红了脸颊想起上周末可姐姐跟他说的话:“其实恋爱哪有那么多套路啊?你既然也觉得他是真心的,就不要迟疑了。如果他真的对你不好啊,告诉我,我帮你打回去!”想到这里,齐思钧突然笑了,用手指小心翼翼的勾了勾对方的,放轻了声音说:“现在就可以。”

周峻纬愣了一下,那五个字就在脑中不断回响、声波不断叠加、放大再放大,最后炸出一朵粉色的烟花。

“你再说一遍?”周峻纬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嘴角却已经先一步翘到了天上。

“我说——”齐思钧歪了歪头,冲周峻纬身后喊道,“文韬帮我买份早餐呗?要南门的小米粥!”

南门跟宿舍区在地图上成对角线呢,真狠啊,齐思钧!郭文韬幽怨的转身看了两人一眼,二话不说地拿上手机出门了。

“砰”屋外的风有点大,推着门关上,发出一声巨响,吓得齐思钧浑身一震,脑中准备好的话一下子忘得一干二净。

于是两人就在安静中对视着,没有人开口说话,但周峻纬向床边靠去的时候,齐思钧顺从地闭上了眼睛,阳光在周峻纬微微偏过头的时候漏了几缕在齐思钧发梢上,染得一片金黄,像窗外的银杏树,终于能收获果实了。

 

 

一大早起来,在练习室等了半小时,然后被对方一句话『你俩先练吧,我下午再去』轻易鸽了,蒲熠星的“喷人”蓄力条瞬间积满。但想到唐九洲还在呢,蒲熠星冲着已经按下语音键的wx界面说:“好。”你个臭弟弟!而且不知道为什么,郭文韬也没来,还在群里一句话没解释。这孤男寡男的,有什么好练?

蒲熠星偷偷抬眼瞄了唐九洲一眼,他正坐在钢琴前面专注地……玩手机。“诶诶诶,怎么全在中路大乱斗啊?”、“对面都是演员吧?”……

等到一局游戏结束,蒲熠星才开口:“九洲,”没人应,蒲熠星又喊了一遍,“九洲。”

“啊?!”唐九洲猛地抬头,手指头胡乱地点着将游戏界面关掉。

“峻纬说他下午再来,咱们先练一会吧,然后去吃午饭。”

“哦,好。”又要一起吃饭……唐九洲已经感觉到手心开始出汗了。

合了一小段,唐九洲突然暂停说道:“哥我觉得……”“刚才那里琴声好像有点盖人声。”蒲熠星接着说。“啊,对。”唐九洲点点头表示附和,转手就弹了一段略作改动的曲子,“这样会不会好一点?还是说——”唐九洲又重新弹了一段新的,“这样?”

“好像后面那段更好。”、“后面那段更好吧?”两人同时说。

相视一笑。蒲熠星先开口:“看来峻纬没看错人——你就是最强的钢琴手。”

“可不敢这么说啊!比我厉害的人多了去了……”

“不要总是急着否定自己嘛!”蒲熠星下意识遵从内心地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一停一顿地将手收回来,“我们再来一遍吧,试试新版的。”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