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红twelve red

为爱发电,随缘更新
欢迎用红心蓝手评论给我充电(*`▽´*)

[纬钧/蒲唐]在你点燃烛光之际(十五)

  距离电影开场还有十几分钟,齐思钧坐到售票厅角落的街机面前,感到新奇地戳了戳上面的按钮。

  “想玩吗?”周峻纬替人拿着可乐问。

  “没,就是觉得好神奇,现在居然还有这种机器。”

  周峻纬笑着准备去给人买游戏币,却突然接到一通电话。

  『哥,那个阿祥又来找我们麻烦了。』

  “你们自己解决一下——跟人好好商量商量,别老是动手动脚的。”周峻纬回头看了齐思钧一眼,“还有啊,以后让小李带你们吧!我不干了。”

  周峻纬打完电话回来,齐思钧问他:“什么事啊?”他回答:“差不多可以入场了,走吧!出来还可以玩。”“我没想玩!”齐思钧反驳着,自然而然地接过对方手里的可乐。

 

 

 

 

  齐思钧将蘸了酒精的棉棒狠狠按上周峻纬脸上的伤口,引得人一阵喊疼。

  “现在知道疼了?”齐思钧将染满血色的棉棒扔进垃圾桶,又换了根新的,“电影看到一半偷偷溜出去打架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对方点名让我去,我不得不去嘛……”周峻纬说得委屈,撅起嘴唇的模样像只耷拉着耳朵的金毛。

  “当个‘校霸’这么难啊……”齐思钧放轻了些手上的力度,“不过,我还是得说,打架是违法违纪的!而且……你受了伤我也会心疼的。”

  周峻纬笑起来,仰头望进对方眼里,诚恳地举起手指说:“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

  齐思钧撇撇嘴,将创可贴拍在对方伤口上,收好医疗箱,有些故作不在意的说:“就是可惜了那两张电影票……”

  “咱们用电脑看吧!我前几天找到了一个悬疑类电影,很多人都跟我推荐过,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

  “悬疑类?可以啊!”

  齐思钧不知道的是,这悬疑类前面还跟着“恐怖”俩字。周峻纬不知道的是,齐思钧一害怕就喜欢往别人身后躲,而那个人居然是被自己假意邀请来一起看电影的唐九洲!唐九洲不知道的是,那俩人在一起了,只觉得自己坐在齐思钧身边时周峻纬看过来的眼神怪怪的。

 

 

  电影放完了,齐思钧还沉浸在结局的推理当中。周峻纬正想趁机跟人多说点话,走廊上却突然传来一阵喧闹。

  “外面怎么那么吵?”

  一直在看手机消息的唐九洲说:“说是有流星雨!”

  “真的假的?走走走!”齐思钧兴奋地拉着唐九洲就往外跑,出门前突然记起落了什么,猛地急刹车,回头冲周峻纬招了个手,“走啊!”

  周峻纬跟着出门,就看到走廊尽头的小阳台上已经挤满了人,每个人都尽力仰着头望向夜空。

  忽然,一道道白光划过黑幕,人群沸腾起来:“哇!真的有!”、“这也太多了吧?”

  星光映在齐思钧眼睛里一闪一闪的,周峻纬本来不信那些许愿成真的事,却不知不觉也跟着人群在心底念道:希望,我们能永远走下去。

  “希望,我许下的心愿你也在意。”周峻纬走到齐思钧身后轻声说。

  “什么心愿?”

  “说出来就不灵了。”

  来人环住了齐思钧的腰,将上半身靠在他背上,吻着他头发,凝望着他眼眸,似乎这样就能永远将人留下。

  “永远”这种虚幻的幸福总是令人心生怯意——闭上眼,黑夜会不会将你吞没?睁开眼,清晨会不会将你带走?

  总是不可抑制地这么想着。

 

 

  唐九洲一回头就瞥见周齐二人极为暧昧的姿势,吓得又立即转回头来,朝手机那头的邵明明打小报告:『我看到周峻纬跟齐思钧搂搂抱抱的(嫌弃)』

  『小情侣,正常操作』

  『他俩在一起了?』

  『这周一的时候就在一起了!你怎么消息这么滞后?不是他舍友吗?』

  『?!!!』唐九洲本来就没什么朋友,也不是那种喜欢打听消息的人,所以消息滞后是常有的事,只是——周峻纬和齐思钧在一起了?!!!

  原来他之前说要帮我追蒲熠星是认真的啊……

  唐九洲又想起了昨天周峻纬神秘兮兮给他看的那些字,以及制定好的表白计划。

  大概,会成功吧?

 

 

 

 

  “唐九洲要追贾校花?”蒲熠星震惊的放下了麦克风。

  “你能不能小声点!”周峻纬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给了蒲熠星一掌,“要给她一个surprise,九洲不能亲自出面,所以请你到时候帮忙点一下蜡烛,我们会骗她说那是我们的表演道具。”

  “啊……”看来真的是我想多了——那些亲昵,不过是年少者的无意撩拨。

  之前的猜测得到了准确的答案,心里空落落的,似乎有许多想要发泄的话语,却又不知该说什么。

  周峻纬将这些微表情都看在眼里,笑着说:“就当你答应了?”那语气却是非逼着人亲口答应的意味。

  千言万语,蒲熠星沉思了许久,最后化为一个字:“嗯。”

 

 

  唐九洲走进排练室的时候,明显感到蒲熠星愣了一下。气氛逐渐尴尬起来。可当唐九洲弹完曲子,蒲熠星像往常一样开口就是夸赞:“可以啊,九洲,你进步好快!感觉这次比上周更顺畅了!”唐九洲又觉着似乎没什么改变,尴尬的只是自己。

  “他不会死心了吧?”唐九洲悄声问周峻纬。

  周峻纬对唐九洲低声说:“不会的,信我。”转而又提高音量对所有人说:“明天就是决赛了,进前五,就能在元旦音乐会上演出。我相信,我们可以的!今天最后一次排练,结束之后好好休息。”

  “那么,开始吧!”周峻纬示意郭文韬起节奏。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