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红twelve red

为爱发电,随缘更新
欢迎用红心蓝手评论给我充电(*`▽´*)

沙漠,玫瑰,灰 chapter10

本篇涉及的爱情向cp有:纬钧、九洲耀岱泽、南纬、南北、石锅拌饭、九明,其余友情向cp随机掉落

每章出现的cp详见tag

含少量的车(基本都是纬钧)

含死亡,Be预警!

如有不适,请及时退出。

    

    

————

【拾】foreshadow

    唐九洲来的时候,邵明明正发着烧,整个人迷迷糊糊的。他以为自己做梦了。

    直到唐九洲坐到他床头,他感到床铺震了一下,才恍然。“这不是梦!你来找我啦?”邵明明猛地从床上坐起来,一把拉住唐九洲的手臂——温暖的、有力的。他笑出声来。

    “怎么往水里跳?”唐九洲叹了口气,替人将额前被薄汗打湿的头发捋顺。

    一提起这事邵明明就来气,又猛地将唐九洲的手臂甩开,质问道:“你为什么把我送你的香囊给别人?”

    “香囊?”唐九洲重复念了一遍,在脑子里细细回想。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过去好久了,他怎么还念念不忘?

    “我不喜欢你,”唐九洲注视着邵明明的眼睛,很认真的说,“也不会跟你成亲的。”

    可邵明明不死心,又抓紧了唐九洲的手臂说:“人的心是会变的,咱们还没有共处过,你怎么知道就不喜欢我呢?”

    “我有心上人了。”唐九洲有些不耐烦。

    “没事,我可以等……”

    “别等了。”

    邵明明的手缓缓失了力气,从唐九洲手臂上滑下,砸进被子里。

    唐九洲突然记起邵家老爷拜托自己的事情,端起桌上的药碗说:“把药喝了,病才能好得快。”

    邵明明往被子里缩了缩,目光里闪过一丝狡黠,小声问:“我的病要是一直不好,你是不是天天都会来看我?”

    “不会。”唐九洲还是说得不耐烦,“你赶紧喝,喝完我该回去了。”

   

     

    夜里,石凯急匆匆的翻进郭文韬的房间,张口就问:“昨天跟蒲熠星的谈话怎么样?”

    郭文韬垂着头坐在桌前,没精打采的捏着蒲熠星之前的回信,说:“牛顿的绝对空间观和以太学说那么无懈可击,麦克尔逊-莫雷实验怎么就失败了?以太真的不存在吗?”

    石凯挠了挠头,坐到文韬身边,又问:“昨天蒲熠星就跟你聊了这些?”

    文韬摇摇头,将手里的信纸铺在桌上,细细抹平之前留下的皱纹,说:“我只是觉得他什么都懂,像无所不能的神一样。你看他写的,逻辑极其严密。我完全被他说服了。”

    石凯瞟了一眼纸上的文字和穿插其中的数学公式,看着就令人头疼。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被文韬一刀划出了世界——蒲熠星能给他的,是所有他想要的;而我能给他的,似乎只剩下时间。

    “那他回答你了吗——他到底喜不喜欢你?”石凯望向文韬,并且决定,只要文韬点头,他就会祝他们幸福。

    可是文韬摇头了。“他说两日后会给我回复。”

    “两日后?”石凯皱起眉头,怒火中烧,“为什么不能现在给回复,非要等两日后?他这就是在搪塞你!”

    文韬茫然的望向突然发怒的石凯,不明所以:“不管是认真还是搪塞,等他两日吧。”

    “不行!”石凯猛地站起来,“我要去帮你查清楚。”

    “查什么?”文韬也跟着站起来。

    石凯转回身来,看着文韬,语气尽量放轻了,一字一顿的说:“我去他家里掀个底朝天,看他除了匕首还藏了什么秘密。我不能随便将你让给一个来历不明的家伙!”

    “石凯!”郭文韬叫不住他。

    石凯单手撑着窗沿,一个跃身便翻了出去。

   

   

    蒲熠星将手枪拿起来又放下,揪着头发深深叹了口气。

    他不能杀周峻纬。

    周峻纬提着亲手做的桂花糕来,而他要用这手枪往那人脑袋上开个血窟窿……他怎么下得了手?

    贾城的人说周峻纬残暴无能,可他看到的却是位爱才若渴、克己奉公之人。这样的督军为什么要杀?

    周峻纬在督军一职之前曾久经沙场,论枪法,他还没有十拿九稳的自信能胜过他。而现在周峻纬又对他起了疑心,他更杀不了。

    蒲熠星从药箱里翻出一瓶药,捏在手里,越攥越紧。

    还是带他逃吧!

    如果他愿意的话……

   

   

    “砰”石凯用火药在蒲熠星前门制造了一些小动静,蒲熠星果然离开房间前去查看。石凯立即翻墙进去,用铁丝撬开了锁,又一次来到这间一尘不染的屋子里。

    桌上摆着一支手枪,还有一封信!

    哈!被我抓到了吧!

   信上的字很多,石凯看不明白,就将其胡乱塞进口袋里,顺便也拿走了手枪里和抽屉里的弹夹。

    这回文韬总会回心转意了吧?

    石凯将密信和弹夹都摆到文韬面前,语气里有邀功的意味:“虽然我看不懂这封信,但是再怎么不一般的人家里应该都不会有密信和手枪摆一起吧?”

    郭文韬盯着那封信,上面的字密密匝匝,横竖读着都不成文。但既然提到了“督”、“军”,提到了“动”、“手”,心中便已猜了个大概。

    他久久没有开口,只是抿唇盯着手里的信,像是要将其看穿一个洞。

    “文韬?”直到石凯唤他名字,他才猛然回神。

    没头没尾的问:“你把他的子弹全拿走了?一颗也没留?”

    石凯点点头:“我怕他干点什么事。”

    “好……”文韬点点头,他不希望父亲出事。

    可是他也不愿蒲熠星出事。

    “你应该留一颗给他保护自己的。”文韬皱紧了眉头,仿佛自己如临大敌一般。

    石凯看着文韬,苦笑一声。

    原来星星是挂在天边的。

    不论你怎么够,都摘不到他。

   

   

   

   

    唐九洲听完耳目的叙述,挥手让人退下。

    昨天周峻纬故意将自己支走约了齐思钧谈话的事,他也知道了。

    和齐思钧的事情暴露了,周峻纬必然留不得我。既然蒲熠星动不了手,那不如,趁此良机,我动手,再拉蒲熠星垫背。

    唐九洲在心底暗定了计划,趁着夜色未褪,溜出门去。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