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红twelve red

为爱发电,随缘更新
欢迎用红心蓝手评论给我充电(*`▽´*)

[在荣/宜嘉/谦斑]肉食性动物(三十六)

不要上升!

磕cp应该是件很快乐的事情♥

——————————

    “Marky?”王嘉尔到了跟段宜恩约定好的酒店,却没见到人。王嘉尔有些失落的将背包放下,随意坐到床上,突然听到床底传来一阵窸窣。

    王嘉尔岔开腿,俯下身子往床底下望。

    在漆黑中对上了一双发亮的眸子。

    “OMG!”王嘉尔从床上弹起来,连连后退靠到床对面的墙上,目光紧盯着床底。

    一只灰兔一蹦一跳地钻了出来。

    王嘉尔紧绷的神经瞬间放松下来,长舒一口气,轻手轻脚的上前,怕惊着它似的,柔声问:“你是从哪里来的呀?”

    灰兔动了动耳朵,没有应声。

    “嗷,你还没有修成妖是吗?”王嘉尔用食指指腹小心翼翼的摸了摸兔子的头,然后一脸怜爱的将兔子抱了起来。

    灰兔却突然在他怀里化成了人形——一头灰发,粉色的长耳朵上打了两个孔挂着银色耳环,精致的五官,熟悉的面孔,段宜恩靠着重量将王嘉尔猛地按倒在床上。

    王嘉尔仰躺着,一脸震惊的看着骑坐在自己小腹上的段宜恩,问道:“你……你是兔子精?”

    段宜恩勾起嘴角,诡计得逞般笑了笑,舔了舔上嘴唇说:“是仙哦!”

    “你……”不等王嘉尔说下去,段宜恩便俯下身用温暖的唇堵住了对方剩下的话语。

    一吻罢了,段宜恩将头埋进王嘉尔颈侧嗅了嗅,闷声说:“你来得好慢。我好想你。”

    王嘉尔看着顶灯,眨了眨大眼睛,懵懵的抬手摸了摸段宜恩脑后的头发,突然笑了,说:“我也想你。”

    仙,作为妖界极少数的精英,拥有一个专门管理他们的组织。组织里规定,既为仙,则需担重任——一是不可泄露身份,二是要管理整个妖族,三是需维持妖界和人界平衡。他们虽然拥有强大的力量,却只能在面上做个“普通人”。

    “很辛苦吧?”王嘉尔抱着段宜恩,吻了吻他的脸颊。

    段宜恩笑起来,说:“自从遇见你,就不觉得辛苦了。”

    “嗯……所以,你要这样去见我父母吗?”王嘉尔用手指挑动着段宜恩头顶的兔耳朵问。

    “……不行吗?”有些小心翼翼。

    “不不不,”王嘉尔连连摆手,“我很喜欢……就是不知道族里的人看到兔子会怎么想。”

    

  

    “天哪,那是……兔族的吗?”

    “太瘦了吧,看起来不怎么好吃啊……”

    “二皇子在人界认识的吗?”

    “或许是新养的宠物?”

    “看起来不像啊……二皇子对他挺好的,你看你看,还借他围巾!”

    “草食动物哪配得上跟尊贵的二皇子结交!”

    段宜恩似乎是听到了街角的窃窃私语,动了动耳朵,向那边望去——黑色的眸子像一片无尽,和他对视时不自觉就会战栗,揣测着底下似乎还有暗潮涌动。

    街角的犬妖一哄而散。

    王嘉尔买了热茶回来,将带着暖意的杯子塞进段宜恩手里,好奇的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问:“看什么呢?”

    “没什么。”段宜恩敛了强大的灵力,转回来看向王嘉尔,“肉食性动物是从小就有一种高于草食性动物的优越感吗?”

    王嘉尔认真想了想,点点头承认道:“是会有一点,毕竟是以草食性动物为食的。但修成妖后,大家都是妖,也不存在非要捕食的关系,我觉得不应该再带着这样的优越感了。草食性动物怎么了?草食性动物也能做朋友,也能做恋人嘛!”王嘉尔说最后半句话时牵起了段宜恩的手,十指相扣。“你可不要想太多——待会不论我族人怎么评价你,我都会站在你这边的——我爱你,Marky,你可不能比我先放手!”王嘉尔似乎猜到了段宜恩的心思。

    段宜恩笑起来,将两人的十指扣紧,用拇指摩挲着对方的手背,一下一下,像是在安抚两人不安的心。

    “我们快走吧!”段宜恩拉着王嘉尔继续往前走去。

    雪花落在他们头上,因为没预料到的寒冷而瑟瑟发抖,狼狈极了。王嘉尔却觉得他抓住了光。

  

  

  

  

    无计可施的金有谦先回了出租屋。

    他没开灯,就那样坐在黑暗中的沙发上,抱着BamBam,沉默。

    自高中毕业后,为了去酒吧上班,从家里搬出来住,金有谦再没求过他父亲什么事情。

    作为除妖师,他父亲向来不乐意金有谦跟妖谈恋爱——他也不是厌恶妖,但不知为何在金有谦的爱情方面死活都不肯松口。于是金有谦借着上班的理由搬出了那个家。

    很久都没联系了……所以看到BamBam的妈妈、澄逸的妈妈那么热情的对待自己时,金有谦有好几瞬间都想掏出手机。

    现在他走投无路了,最终还是掏出了手机,翻到那个号码——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喂,爸,你会解封魔结吗?』

    『什么情况?』

    『我……朋友被误伤了,现在动弹不得。』

    『……你先别着急。他是修为多高的妖?』说话声背后还夹杂有翻书的声音,“唰唰”的响,听起来挺着急的。

    『1650年。』

     『有一点低啊……』

    『是……而且他之前刚受伤还没痊愈呢!』

    『不过一般的封魔结都是对灵力越高的伤害越大,你也别太担心。……明天我让你外婆回族里问问看吧!3000年出头的仙应该就能破。』

    『明天……』

    『等得到的,孩子。我和你妈还等着你把他带回来给我们看看呢。』

     『爸你怎么………知道?』

    『你不一直想找个妖嘛!』

    金有谦摸着黑蛇的脑袋,鼻头一酸,放轻了声音问:『爸你不反对了?』

    『从来没反对过——你喜欢谁我哪管得住?……只是希望你不要为了找个妖而找个妖。而且人和妖在一起,很艰难的——更何况你还有除妖师这个身份在。你要考虑清楚了。』

    『嗯。』泪水在金有谦眼眶里打转,他捧起BamBam亲了亲,『我会爱他一辈子的。』

    “咚”一声闷响,一只水獭从窗台摔到地上。

    “chocolate!”金有谦将BamBam轻手轻脚地放在沙发软垫上,然后大步流星地赶到窗边,将水獭捧起来,“你怎么又跑出去啦?”

    崔荣宰看到了金有谦眼角还未干的泪痕,动了动鼻子,屋内似乎有其它妖的气味——但很弱,像是被什么东西罩住了。

    “你这样,我以后出门都得把你关笼子里啦!”金有谦用指头点了点水獭的脑袋说。

    崔荣宰震惊又害怕的从金有谦手中挣扎着翻了出去。

    “咚”又是一声闷响,水獭再一次摔在了地上。

    “哎呦!疼不疼啊?”金有谦哭笑不得,这次只是顺了顺水獭背上的毛,没再抱他起来。

    封魔结!崔荣宰晕乎乎的起身,就看到了沙发上明晃晃的封魔结。

    不是吧?这家伙现在已经不满足于妖,转而向魔求爱了吗?!

    崔荣宰长这么大还没见过几次魔呢,不由好奇的往那边走了几步,想看清楚些。

    谁料金有谦就着水獭的这个动作,开始了他长达二十分钟的诉苦:“唉!BamBam该怎么办啊?他才受的伤,又要经受这种痛苦。都是我不好!没保护好他,还引得澄逸来……”虽然平时金有谦也经常把chocolate当树洞,有什么烦心事都会跟他说,但这次未免也说太久了吧?

    “我该上哪去找仙来啊?三千年才修得一仙呢!又不是遍地开花……”

    崔荣宰不耐烦的摇身一变,化为人形——秉持着“大师风采,出场要帅”,崔荣宰抹了一把今天特意抓的头发,硬是把T恤牛仔裤穿出了西装革履的感觉。

    金有谦呆在原地,怔怔的看着崔荣宰的脸。崔荣宰眨眨眼睛,先开了口,解释道:“我叫崔荣宰,你也可以继续叫我chocolate,虽然我一直觉得这个名字起得太随意了一点——为什么要拿食物来命名,宠物就不配拥有一个正经的名字了嘛?哦不过那些并不重要。我是水獭仙,藏了这么多年是因为妖界有规定不能随便暴露身份,今天突然变成人形是因为我实在受不了你哭唧唧的样子了!金有谦!多大点事至于吗?不就是个封魔结,看我分分钟给你破了!你以后能不能别把我关进那个破笼子里?”

    金有谦愣愣的点点头。

    “放饭的时候多给点肉干?”

    金有谦愣愣的点点头。

    “不把这事说出去?”

    金有谦认真的点点头。

    “那行!”崔荣宰撸了一把并不存在的袖子,“来吧宝贝,哥哥救你出来!”

————————————

    “……你不冷吗?(大冬天还穿短袖)”

    “大哥,我是水獭,这温度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阿嚏!”

    “……我去给你拿一件外套吧?”

    “刚才只是灰尘,灰尘你知道吧,我鼻子比较敏感……”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