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红twelve red

为爱发电,随缘更新
欢迎用红心蓝手评论给我充电(*`▽´*)

沙漠,玫瑰,灰 chapter12

【尾声】

    八年后。

    唐九洲跟邵明明在街上走着,与一个人擦肩而过。虽然没看清那人的脸,但唐九洲就是觉得熟悉。于是他柔声跟邵明明说:“等我一下。”然后转身追上那人,一掌拍在他肩膀上,喊道:“蒲先生。”

    那人转过头来,是一张被烫得不成样子的面孔。唐九洲被吓了一跳,稍稍后退了半步。那人开口,用沙哑的声音说:“你认错人了。”

    唐九洲怔怔的看着那人转身继续往前走,还是觉得熟悉极了,于是又试着喊道:“我哥过得怎么样?”

    那人停了步子,许久,回了一句:“挺好。”

    唐九洲笑了,又追上去说:“我爹想见你。”

    “当没见过我。”蒲熠星走了,没有丝毫留恋之意。

     

    

    他去了开满丁香花的山上。

    “我来晚了。”八年前被火海掩盖的话,现在说依然合适。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郑重的放到墓前。

    “你等的回信,我写给你了——写了八年,我总是怕你不满意,写了又撕、撕了又写。”

    “对不起,无忧无虑、逍遥自在的日子我也给不了你。”

    “我跟峻纬很像——总是把周围的人看得太淡了。”

   

   

    他又去了周家的墓园,席地而坐,先长叹了口气,而后将篮子里的桂花糕摆到供台上。

    “第一次吃桂花糕,是你带我去芒城的一家老字号。当时我没觉得桂花糕有多好吃,只是觉得,那样的时光,太珍贵了。”

    “我父亲是贾城人,母亲是芒城人。他们被贾城的军官抓走时,我在你家里玩。后来他们给我寄来信,要我当卧底杀手,否则就杀了我父母。这事我不能跟你讲,可又在心里觉得太委屈。”

    “为什么是我?”

    他仰头,望着天上的云朵越过山头,仿佛见着了俩小孩追逐打闹。

    “你最后一次见我的时候,希望我过得开心一点。如你所愿,我现在过得很开心。”

    阳光落在他赭红色、凹凸不平的脸上,像燃烧尽的玫瑰般狰狞,嘴角却是带着微笑。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