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红twelve red

为爱发电,随缘更新
欢迎用红心蓝手评论给我充电(*`▽´*)

〔谦七〕为何我前进时你却后退(上)

下篇会在搞两天播到谦七后的不知道哪一天放出来

ooc是我的,谦七是大家的

――――――――――――――――――

  “我喜欢你,做我的男朋友吧。”

  男孩坐在地上,背靠着天台围墙,仰起头看向身旁的男孩,手紧紧扯着对方的书包,像是一松手人就会消失一样。

  崔荣宰低头看着金有谦的渴盼眼神,身侧的手无可抑制地微微颤抖。他面无表情,他嗫嚅着,最终还是陷入无言。

  “抱歉,我忘词了。”松了口气,崔荣宰快速道歉后一路小跑到旁边拿起台词本重新看了一遍――却什么也没看进去。

  金有谦单手撑地站了起来,长长的睫毛像一把小扇,在灯光下投下一片阴影。

  又看过来了。金有谦的目光如炬,每次都将崔荣宰烧得一干二净。抓台词本的手紧了紧,直到指节泛白,崔荣宰突然勾起一抹微笑,转过头直视对方。

  “我可以了。再来一次吧。刚才突然忘词了,真的是十分抱歉。”
 
   
 
 
  “明天的吻戏结束就杀青了吧?”崔荣宰低头看着手机,默默将一边耳机摘下,漫不经心似的问道。

  “嗯。”经纪人阿临不知道对方看不到,很认真地点了点头,“不过,你最近怎么了?当初说要争取这部戏的是你,现在急着退出的也是你,你不觉得很矛盾吗?”

  崔荣宰猛然抬头,略微瞪大了眼睛,嘟着嘴,显出一副无辜被冤枉的模样:“没有啊,我哪里急着退出了?”

  “……嗯,好吧,你说没有就没有咯。”阿临乖巧地将头转回去,透过挡风玻璃望向车窗外密布的乌云,“好像要下暴雨了。”
 
 
 
 
  金有谦大费周章地从手机相册堆里翻出了三个月前他和崔荣宰的第一张合照。

  两人都面带微笑的模样纯洁得像白色丁香花。

  可是,这场戏,好像越演,就越无法自拔,流连忘返。

  可能是因为自己太纯情了吧。

  金有谦还在读大学,剧中青涩的校园恋情他曾幻想过,却始终没有收获过。在剧中,他才体会到,一次牵手,一个拥抱,都来之不易,又动人心弦。不是轰轰烈烈的家世纠缠,也不是耳鬓厮磨的暧昧缠绵,光是一段不长不短的真挚告白,就足以让金有谦这个纯情小男生认真思考:如果和男生在一起的话,如果对象是崔荣宰的话……好像还不错。

  嚯哟,自己在想什么啊!且不说两人都是男的,这才相识三个月,而且对方是演艺界的前辈了,自己才出道没多久,凭着一次新人奖尾巴就翘上天了?这份感情要是被经纪人小鱼发现……金有谦已经想象出来自己的100种死法了。

  金有谦狠狠甩了甩脑袋,想将那些可怕的想法忘掉。突然,小鱼坐到了他身边。虽然经纪人对于自家艺人时常做出令人费解的行为已经习惯了,但还是忍不住发问:“你这是干嘛呢?”

  “没、没事啦。头发……稍微有点不清楚,整理一下。”金有谦抬手随意地抓了几下造型师刚弄好的头发,将手放下时顺便把一旁还亮着屏幕的手机翻了个面,“你找我有事?”

  “嗯。明天杀青后一般会有一个聚餐,但是你还要去参加HB那边的杂志拍摄,所以得提前走。”

  “啊……这样……”一股莫名涌起的失望感令金有谦自己都觉得奇怪。

  权当是这孩子第一次拍戏,对剧组感情很深,小鱼安慰性地拍了拍金有谦的肩,继续说:“不过呢,为了弥补这次的遗憾,我约了崔荣宰,在你杂志拍摄结束后的第二天聚餐。”

  “什……什么!不、不、不好吧。”金有谦本想直接拒绝说“不行”但又觉得太强硬的语气会显得很怪异,于是硬转成了“不好”。所以是哪里不好呢?金有谦也不知道,像做了错事的小孩,咬着下嘴唇偷偷抬眼向小鱼望去。

  “怎么不好了?你也不想想他在拍戏期间对你多好啊!就像对自己的亲弟弟一样――有东西吃会分你一份,太阳很晒会帮你撑伞,你病倒的时候还三番五次地发讯息来询问情况。至少,作为回礼,我们也该请他一顿。更何况他还是你的大前辈,跟他合作是你的荣幸,我努力很久才争取来的,趁机交个朋友多好。”

  “……我不是那个意思。嗯……挺好的。反正你酒店也订好了吧。”

  “什么叫‘反正’?你不能敷衍地说‘好吧’,要认真地说‘好的’。新人要有新人的样子……”

  “南城,来一下。”

  “嗯,好的。”金有谦冲小鱼抿唇一笑,指了指远处,“导演叫我了,我先过去。”

  “这小子……学得真快。手机也不懂得收好……”小鱼用溢满慈祥父爱的语气喃喃自语着,将金有谦的手机收走――翻转的同时瞥见了发亮的屏幕,于是顺手按下了屏幕关闭键,也就是那一瞥,看见了两个笑得灿烂的人影。
 
 
  紧张。金有谦一个人缩在角落里,说是要酝酿情绪,可是耳机里的甜蜜歌曲只会将人带入更深层次的想入非非。担心待会又会像之前的牵手、拥抱和告白一样被撩动心弦,想抽离出来,但导演又在一旁催着自己入戏。

  他怕自己进去了就出不来,怕自己奇怪的占有欲又上线。

  这个“又”说的是金有谦和他的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友――

  金有谦当时为了那个女孩和另一位试图插足的男孩打了一架,然后就被劝退了。后来又上了另一所中学,占有欲让少年又去找了那位女孩,并且劝说她留级陪他。女孩受不住金有谦的穷追猛打,答应留级。而此时那个耽误了别人一年的少年却被星探发现了舞蹈天赋,被抓去训练后又上了艺术学院,再没联系过对方。

  和剧中的其中一位男主――南城的经历还挺像的,演起来挑战性不会很大,也正因如此,小鱼为他争取了这个角色。

  “演员就位。”导演发话了,金有谦不得已挪动步伐,向灯光聚焦处走去,每一步,都很沉重。

 

  金有谦看到了对方的鞋,适时地停下脚步,缓缓抬头,正对上那双闪亮的眼睛。

  他的眉眼很好看,眼尾上了些淡淡的绯色,像桃花瓣一样。金有谦不敢再往下看――尽管今天的主角在偏下一些的位置,只是对视着,什么也不干,就觉得暑气要把自己蒸干了,脸颊也跟着发热发烫。

  本来按照剧本设定的场景是在天台上,但因为盛夏的太阳实在刺眼毒人,最终决定在学校的一棵丁香树下。旁边是操场,视野开阔,镜头从远处慢慢退回――期间参杂着蝉鸣的是两位主角的对话:

  孙北宁:“你早说出来不就好了嘛……”

  周南城:“我不敢。我怕你成为第二个苏黎(南城前女友)。我怕你不接受我。我怕我得到后又失去。”

  镜头里逐渐出现两位主角的身影,从模糊到清晰,就像是两人的关系,从剧情初期的互不相识,到理解,最后产生共鸣,并希望与对方一同前行。

  蝉鸣声逐渐减弱,北宁低头一笑,呼吸声都格外清晰。他主动伸手缠上南城的脖颈,凑到对方肩头,在对方耳边轻语:“你过往的痛苦,我无法消除,就请允许我分享你的未来吧。”

  每一次吐息,都像是一根细针,密密麻麻地插在心上,不太痛,但会流血。

  一次过吧,拜托……

  南城随着北宁的话语勾起唇角,将人从自己的肩头扳起,目光如炬:“你是在跟我告白吗?”

  “不然嘞!”

  南城笑得愈发开怀:“我答应你。”然后吻住了那双唇――比想象中还要柔软,还有些温暖……

  “cut!你们俩不能就那样不动啊!带点感情的亲吻,好吗?”导演冲传声机喊道。

  好的,好的,再来一次。

  “你过往的痛苦,我无法消除,就请允许我分享你的未来吧。”即使听第二遍还是觉得心动的话语,配上耳边温热的呼气,金有谦觉得这一定是世上最严厉的酷刑。

  “你是在跟我告白吗?”

  “不然嘞!”

  “我答应你。”

  掌握了技巧后,金有谦将头略微歪了一点,但是因为没有接吻经验,所以靠上去后还是被崔荣宰带着才进行下去。这次更深入了些,吸吮着唇瓣,交换着口腔内的空气。

  “cut――南城你要主动一点啊。”

  可是我不懂啊!我要怎么主动?金有谦欲哭无泪。

 

 

  “前辈,教我怎么接吻吧。”金有谦露出了世上最真诚的笑容,又猛然摇了摇头,拍着脸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行不行,果然还是太奇怪了……”

  “前辈,吻戏要怎样才能拍好呢?”金有谦话一出口就后悔了,但还是厚着脸皮望向一旁的小鱼,“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完全不会。”

  “哈……那我该怎么办啊……绝对,不能再来第四遍了。”

  “接吻这种东西……本来就是要实践出真知的――你又没有实践,就……多拍几条呗。”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那你技巧不够,就靠情感来凑咯。多放一些情感,说不定自然而然就会了。”

  “多放一些……吗?”金有谦下意识地转头看向不远处正在补妆的崔荣宰。

 

  “加油,你可以的。”崔荣宰在开拍前突然握住了金有谦的手,这么说道,笑容很甜。一瞬间,金有谦突然不想松手了,想将人牢牢圈进怀里,然后在那双柔软温暖的唇上碾磨。

  “我答应你。”金有谦笑得格外灿烂,有些强势地凑上去,手法略显粗暴地吻住对方的唇,双手环抱住对方的腰,将两人间的距离拉近,胸膛紧贴着胸膛。崔荣宰感受到了对方砰砰的心跳。

  如果他们能这样在一起,在公共场合拥吻,让对方染上自己的气息……这一吻很长很久,没有人喊cut――可能是忘了,也可能是不愿打扰这份甜蜜气氛。

  直到金有谦甘愿放手,将两人间重新拉开距离,粗重慌乱的呼吸和微动的喉结都被拍进镜头,导演才留恋不舍似的喊道:“cut,过了。有谦表现非常好哦!”

  “有进步,导演夸你诶。”崔荣宰像是无事发生般笑着祝贺自己的朋友,拍着对方的手臂,“还有一场就杀青了,继续努力。”

 

  金有谦没有移动脚步,也不知道崔荣宰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只是怔怔地望着前方,嗅着空气中淡淡的花香,回味着――他的话,和他的唇。

  “干嘛呢?”小鱼一拍在金有谦手臂上,吓得人一激灵,从梦中惊醒。

  “你干嘛呢!干嘛拍我手臂!”金有谦却莫名其妙地发起火来。

  “换场地了。大家都走了你还站在这里干嘛?还有,你长这么高我拍你手臂方便嘛……”

  “那也不能拍!”那里可是荣宰刚碰过的地方呢。

  金有谦为了护住后知后觉而逐渐开始发烫的脸颊,甩了小鱼拿起包就跟着大部队往远处跑去。

  “嚯哟,火气这么大……莫名其妙。”
 
 
 

  “杀青了!”

  “wohoo~”

  现场一片沸腾。

  崔荣宰穿过嘈杂的人群,来到金有谦身后,拍了拍对方的手臂。

  “都说了不要碰我的手臂……哦,是你啊。”金有谦展现了一秒变脸的神功――前一秒还是满脸嫌弃加烦躁,后一秒就挂上了甜美笑容,“怎么了?”

  “听说你待会就走了――不参加聚会,我们留张合照纪念一下吧。”

  “啊……好。”合照啊……金有谦又想起了他们的第一张合照。

 

 

  那天也是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崔荣宰见人就要拍合照,金有谦一脸尴尬地被拉过去拍完照后才听对方自我介绍:“你好,我好像是第一次见你?我叫崔荣宰,饰演孙北宁。”

  “啊……你好可爱。”金有谦那时满脑都是拍照时崔荣宰吐舌的动作,没想到就顺口说出来了。

  “哈哈哈,谢谢。”

  “哦哦哦不是,我是说……是说……前辈你好,我叫金有谦,饰演周南城这个角色。请多关照!”

 

 

  实在是太尴尬了!金有谦忍不住扶额捂脸。

  “诶,别挡脸啊!”崔荣宰伸手轻轻搭上金有谦的手,想要将对方遮脸的手推开,却猛然被反手抓住。

  感受到崔荣宰全身一震,金有谦却还是舍不得放手,只是握松了一点,转头看向对方,笑道:“营业期,他们说暧昧一点……比较好。”

  “哦,行啊,牵着吧。”崔荣宰每说一个词就要点一下头,实在是太可爱了吧!金有谦抑制不住嘴角上扬,就那样被拍进了他们的最后一张合照里。

  哦,是拍戏期间的最后一张合照。

 

  “你什么意思?”金有谦拉着行李箱转头看向小鱼,虽说满脸的墨镜口罩看不清表情,但从语气中也听得出他的惊讶与……不满?

  “就是说,有个采访,会在吃饭期间进行。”

  “不是我们俩的聚餐,而是节目吗?”

  “不然呢?戏拍完了就该上一些节目炒cp啦!”

  “……”

  “你不会在期待什么二人共度的烛光晚餐吧?”

  “才没有。”

  “嚯哟,你小子啊,有情况。”小鱼用手指戳了戳金有谦的腰,引得对方一阵闪躲。

  “没有。哪能啊!”金有谦嘴上

还在极力否认,脑中却不断重复着小鱼刚才的话:“戏拍完了就该上一些节目炒cp啦!”

  是啊,还有很多“机会”在等着他――等着折磨他。

   

  “你平时都退得很快的。”阿临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吓得崔荣宰浑身一震,连忙伸手想要将电脑上播放的电视剧关掉,却又觉得那样慌乱的模样太不像话了,最终放弃。

  “我就看看……拍得怎么样。”

  “挺好的,你在现场不是反复确认过了嘛。”

  “那是没剪辑之前,跟剪辑后还是有差别的嘛……”

  “哎哟,你还有什么要瞒我的呀?”

  “……我是不是喜欢他啊?每次我都能将角色和现实分得很清楚,可这次……我有点想赖在孙北宁身上了。”

 

  主持人:在这么浪漫的晚餐地点,我们邀请到了《一起》的两位主演――金有谦和崔荣宰!请两位分别介绍一下自己和角色。

  金有谦:哦,大家好,我是金有谦,在剧中饰演周南城。他经历了一次情感挫折后,就对爱情变得很敏感,并且是一个很暴躁、很火热的人,经常和别人起冲突。

  崔荣宰:然后呢,一般这个时候就会有人来制止他……

  金有谦:对,也确实有人来制止我。

  崔荣宰:啊对,但,那个人不是我。正如剧名所说,我饰演的孙北宁,不但没有制止他,反而跟他一起打群架。

  主持人:哦――是这种意义上的“一起”啊。

  金有谦:不止哦,什么都能一起。

  主持人:比如说?

  金有谦: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住……

  崔荣宰:哦,好像到那里就不能说了。

  主持人:啊――还没有播,不能剧透。那么,拍摄时哪个场景给你们的印象最深刻呢?一位在回答的时候另一位可以开始吃了,没有关系的,我知道你们都很饿了。

  金有谦: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吻戏。

  主持人:哦~所以说有吻戏是吗!

  金有谦:啊!我是不是又说了不能说的?

  主持人:没事没事,我们后期会把这段剪掉的。你说一下,为什么,那个,你印象最深刻呢?

  金有谦:因为……情感很集中,又要表现我很珍惜他、很爱他,又要表现我回忆起之前的事情而痛苦,但又都不能通过语言表达,就是只有那一个……kiss。

  主持人:嗯。那是很干柴烈火的吗?

  金有谦:呃……干、干柴烈火啊……

  主持人:你拍的时候有动心吗?

  金有谦:呃……(彻底当机)

  崔荣宰:那一瞬间,因为入戏了,肯定会动心的呀。

  主持人:那现在呢?

  崔荣宰:现在……(下意识歪头看对方)就还好。

  主持人:好,那我们让有谦也吃点东西。荣宰,你觉得哪个场景最让你印象深刻呢?

  崔荣宰:我觉得应该是……刚才提到的――打群架的场景。因为动作很多,而且难度有点大,我之前也没拍过动作戏,第一次尝试会有很多需要适应的地方……

 

  

  崔荣宰和主持人的声音逐渐淡去,金有谦盯着碗里肉心想着这个采访怎么还不结束!

  “哈哈哈,呆住了。”崔荣宰突然用手肘撞了金有谦一下,“问你呢。”

  “啊?!”金有谦茫然地猛抬头,向对面望去。

 

  主持人:你对荣宰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金有谦:啊……像邻家哥哥。在片场也确实一直在照顾我――问了我的粉丝知道我喜欢喝巧克力奶昔就每天去买给我,在太阳下等戏时也会帮我撑伞。

  不知不觉就把心里话全说出来了,幡然醒悟时主持已经继续进行采访了。

  主持人:哦――很暖心的。荣宰呢?对有谦的第一印象。

  崔荣宰扭头看向金有谦,没来由地兀自笑了起来,旁人问起缘由又默不作声,然后接着回答:就……看起来挺成熟稳重的,我以为是比我大的哥哥来着。但其实是个乖巧弟弟?哈哈哈,我们更像是朋友吧。

  金有谦脱口而出:对,男朋友。

  主持人立即做出一副了然的模样,发出难以抑制兴奋的感叹。

  红云也立即爬上了金有谦的耳朵,然后蔓延到全身各处……

  你快说你是开玩笑的啊!崔荣宰有些着急却又不敢转头去看对方,只能以45°角看向地面时用余光观察对方的神情――见对方仍保持着标准的微笑,崔荣宰也只好尴尬地笑笑。
 

  终于结束了!金有谦长舒一口气,靠上椅背。

  “终于可以好好吃饭了!”崔荣宰挖了一大勺饭就往嘴里塞。

  “你吃慢点,又没人跟你抢……”金有谦不自觉地就抚上对方的背部,眼神深了些。

  阿临和小鱼在一旁的餐桌上看得密切。
   
 
 
 

  “明天要录的节目在户外泳池,会玩一些游戏,少不了肢体接触,你自己把控好哈,我是管不了了。”阿临将节目的一些介绍和注意事项递给刚坐进车里的崔荣宰。

  崔荣宰接过来随便瞟了一眼,故意用嫌弃的口吻问:“注意防晒这种话也要写吗?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但手上还是快速将“防晒霜”记到了手机的记事本里。

  “免得你又像上次一样在太阳下暴晒五六个小时,结果皮肤晒伤了还黑了一个度,粉丝又要怪我虐待你了。”

  “好嘛……我就随口一说。”崔荣宰因为没底气声音都弱了下去,低头继续看资料。“诶!那个谁……呃,段宜恩和BamBam也有去啊?”崔荣宰以为只有他和金有谦呢。

  “你们一个剧组的,人家是副cp,一起去很奇怪吗?”

  “啊……不是那个意思……”对啊,人家都坦荡荡的,怎么就我自己婆婆妈妈!

  崔荣宰深吸一口气,向窗外望去――明天会是很毒辣的太阳啊――会是很火热的气氛。

 

 

  “你真的很明显啊!”小鱼瞪了金有谦一眼。

  金有谦摸着鼻子撇过头去,有点心虚地接道:“很明显吗?”

  “你的眼睛全程粘在他身上,谁都看得出来好不好。”

  金有谦低头看着粉丝评论,果然很多人都在讨论自己紧跟不放的眼神。“那……就当是在营业呗。明天让我放纵一次吧!”今天压抑着太累了,还没什么效果。

 
 
 
 
  “呃……啊~”

  崔荣宰刚靠近化妆间就听到里面传出了奇怪的呻吟。犹豫着伸手去推门,刚扭动把手就听到里面的呻吟声停止了,并且透过刚推开的门缝可以看到一个全黑的身影迅速靠近门边。

  崔荣宰下意识松了手,门被人从里面拉开了。

  “哥,你来啦!”金有谦像是独自守家一天的金毛犬,此刻见到晚归的主人,把尾巴摇得正欢呢。

  “不好意思,迟到了。”崔荣宰极为敷衍地扬了扬嘴角,只想快点绕过对方。

  “没事没事,是我到的太早了。”金有谦抽了桌上的几张纸巾边擦额头上的汗边回应道。

  “你刚才在干嘛呢?”崔荣宰放下包平复了一下心情,这才敢直视对方,却见汗水已经浸透了他上身的黑色背心,额前的碎发也被汗水打湿得贴在脸上――有一些……性感吧……崔荣宰又默默将头转了回去,假装在等化妆师,只敢通过面前镜子的反射与金有谦对视。

  “待会不是要脱衣服嘛,我……先练一下。”金有谦不知道是害羞还是怎么,越说越小声,最后红透了耳尖。

  哈?还有这种操作!崔荣宰听了这话不能坐以待毙,不是,不能无动于衷,见化妆师还没来,干脆地脱了外套站起身来准备做俯卧撑。

  “哇――”金有谦在一旁低声地惊叹,接着开始小声地向他的经纪人夸赞起崔荣宰臂肌。

  他是以为我听不到吗?这么小的空间,呼吸声都听得到,更何况他讲那么大声!

  崔荣宰被夸得有些飘飘然,觉得下一秒就可以携飞仙遨游了,连忙从地上爬起来。化妆师适时地推门而入,像是将要溺死之人看到救命稻草般,崔荣宰第一次这么迅速地冲到椅子旁,在位置上这么乖巧地坐好。

 

 

  就只是哥哥对弟弟的关心而已。崔荣宰在心中这么想着,将防晒霜递了过去。“待会可能会很晒,虽然说现在已经是夏末了,但是今天的太阳格外火热呢,所以……”崔荣宰还没有说完,手中的防晒霜就被人抽走。

  “谢谢。”金有谦小幅度地晃了晃手中的防晒霜,笑得很甜,与剧中那个常常臭着一张脸的周南城简直大相庭径。

  所以才会这么动心吧。

  崔荣宰大费周章准备的兄弟论,全在金有谦抬眼的那一瞬分崩离析。像是有人在黑暗中按下了灯的开关,“咔哒”一声,世界就亮了。

  真是失败啊崔荣宰,只是一个微笑就把你收买了!

  崔荣宰勉强说了声“不用谢”就逃也似的快步走出了化妆间。

  果然,是夏末的天气太热了吧。
 
 
 
 

  主持人:我们今天请来了承包腐女们夏天的《一起》的四位主演!

  金有谦:喔哦――大家好,我是金有谦,在剧中饰演只对孙北宁露出微笑的周南城。

  崔荣宰:大家好,我是崔荣宰,在剧中饰演又要帮南城解决情感问题,又要帮南城打架,还要被迫学习的孙北宁。

  主持人:那你很忙吼。

  崔荣宰:是啊,谈个恋爱可辛苦了。

 

  主持人:我们再次欢迎四位的到来!你们来了之后天气都变凉爽了呢!

  BamBam:那是因为已经夏末了。

  金有谦:但是太阳还是很晒人啊!

  似乎意识到金有谦要说防晒霜的事情,崔荣宰连忙背着镜头掐了金有谦的腿一下,没想到背后也有一台摄像机――在泳池对面,清清楚楚地拍下了这一幕,结果成了粉丝剪辑的好素材。

  主持人:站在岸上是挺热的哈,我们先下水吧!

  于是众人纷纷开始脱上衣,一条条优美的弧线,拉近镜头,就能看到肌肤上密布着星星点点的汗水,后期慢放再配上音乐,感觉会是很大的看点。

  还没进泳池,金有谦和崔荣宰的目光就已经被水面上飘着的各式各样的游泳圈和充气浮床所吸引去了。

  刚下水,两人就争先恐后又不约而同地扑向了一个独角兽浮床。经过了段宜恩和BamBam预想中应该是激烈但实际上是相互谦让的“竞争”过程后,两人最终决定共乘一骑。

  金有谦先坐了上去,崔荣宰上去时歪斜了一下,金有谦眼疾手快地拉住了对方,崔荣宰就以一只腿还在水里、一只腿折叠着跪坐在浮床边上的奇怪姿势,一头向后靠在了金有谦的胸肌上,被金有谦圈在了怀里。

  两人对视,尴尬一笑。因为浮床沾了水表面会滑的原因,崔荣宰磕磕绊绊地在金有谦的怀里挣扎了许久才将身体完全扯上浮床。

  主持人:那边的两位,玩“鸳鸯戏水”的戏码适度就好,我快被水波推走了。

  段宜恩和BamBam愉悦地吃瓜,爽朗地笑着。崔荣宰捏紧了裤子边,转过头去和金有谦一起尴尬。

 

 

  接下来的游戏是从岸上跳进飘散在水面上的泳圈里,分两组进行比赛,在相同时间内圈数多的获胜。

  崔荣宰怕水。别说跳水了,今天能进泳池都是他做过了无数次的心理准备,想要向粉丝们展现一个无畏的形象,才在开始时挑了个离岸边最近的、浅水区的浮床,那么积极地去争取。

  现在发现那些心理准备都是浮云而已,随便哪个人手一挥就散了。

  崔荣宰独自抱着胸蹲在泳池边,段宜恩和BamBam在一旁商量战略、聊得火热,金有谦从远处拿着矿泉水走来。那人逆着光,看不清面部表情,只能描摹出他的身影,但光从他的背后露出来,就像是自带光芒的天使一样,好帅啊……

  比气温凉的矿泉水瓶猝不及防就贴上了脸颊,惊得崔荣宰浑身一震,抬眼望去,太阳似一盏巨大的镁光灯,使人立即眯起了眼。金有谦往前又迈了两步,恰好挡住似火的骄阳,身子投下的阴影将崔荣宰罩住,眼睛又恢复了舒适。

  “你怕吗?”金有谦见崔荣宰接过水,却没有想喝的意思,只是怔怔地望向波光粼粼的水面,如金子碎在碧玉里,水光曲曲折折地爬上岸边人望向水面的脸庞――一切都是破碎扭曲的,是纷繁复杂的。

  下意识地点头了,不知道为什么,崔荣宰在金有谦面前总是如此没有防备。

  “恐高吗?还是……”

  “我怕水。从来没有游过泳,没有来过泳池。”渐渐的,崔荣宰将目光从远处放到了金有谦身上,还是那样面无表情,甚至带着些许掩不住的恐惧,却努力仰起头想要与对方对视。

  金有谦弯下腰,对于两脸之间突然缩短距离毫不迟疑。“没事,我来吧。你在岸边帮我加油就好。”金有谦又这样双唇一抿,然后咧开嘴露出两排白牙,傻乎乎的样子像甩着大毛尾的金毛犬,像个小孩。

  对他的爱,只是兄弟间的宠爱罢了。崔荣宰又一次这样告诉自己,然后宠溺地跟着露出笑容,站起来摸摸对方的头发,一字一顿地说:“嗯,加油。”

 

  看着金有谦费劲争取多进几个游泳圈的模样,主持人的评论、MTBB的笑声都逐渐远去,崔荣宰看着泡在水里的腿――随着水波沉沉浮浮,一抬眼,就撞见金有谦往岸上跑时忙里偷闲地冲这边发射的wink。金有谦的发型早就飞到九霄云外,此刻的黑色顺毛一撮撮的粘在一起贴在头上。“噗哈哈哈哈”崔荣宰没忍住,顺利地笑出了一段音阶。

  “干嘛呀!我们是一队的呢!”金有谦莫名的红了耳根,气鼓鼓却仍然笑得灿烂的样子像金毛犬得不到食物时急得转圈圈的模样。

  真的很可爱吧。
  ――像亲弟弟一样。

  游戏结束了,崔荣宰鼓起勇气贴着泳池壁滑进水里,一步一顿地费力走向金有谦,和他拥抱,拍着他壮实的背部在他湿答答的耳边喊道:“真棒!超过他们了耶!”

  “噢――哥,我耳朵要聋了……”金有谦捂着一边耳朵满脸写着嫌弃地跑开几步,又折返回来,牵起崔荣宰的手,自然得像是本就该这样做一样。

  “走吧。”崔荣宰讨厌水晃动时的不安定感,这只温暖厚大的手却能一把将他从恐惧中扯出来。

  为什么呢?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为什么要爱上他?为什么这份感情被自己发现了?如果没有这些,只是兄弟的话……
 
 
   
 

  “辛苦咯,今天很自然啊。”阿临坐在副驾驶座,转身将水壶递给崔荣宰。

  “多谢。这些年练的演技还是有点用的。”崔荣宰接过水壶,猛灌了一口水,“我都快紧张死了!他怎么那么直进啊!说好的搞暧昧,不是搞爱情啊……”

  “他可能……也喜欢你呢?”

  “不是吧?他之前还跟我探讨过哪个女星最好看来着……”

  “那是还没拍戏时,还没被你的魅力征服。”

  “你是在夸我吗?谢咯!”崔荣宰拿着水壶生怕动作太大水会洒出来,只是略微颔首,说着感谢的话,却满是无奈之意。

  “……不过啊,他是个新人,还没大学毕业……我的意思是,他还不太懂演艺圈的事情,也不太懂爱情。你这次可能只是入戏太深,倘若他却付诸真心……彼此都先冷静一下比较好。”

  “我知道。”崔荣宰点点头,戴上了耳机,将外界与自己隔绝开来。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