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红twelve red

为爱发电,随缘更新
欢迎用红心蓝手评论给我充电(*`▽´*)

沙漠,玫瑰,灰 chapter8

本篇涉及的爱情向cp有:纬钧、九洲耀岱泽、南纬、南北、石锅拌饭、九明,其余友情向cp随机掉落

每章出现的cp详见tag

含少量的车(基本都是纬钧)

含死亡,Be预警!

如有不适,请及时退出。

  

   

————

【捌】brief calm

    石凯往蒲熠星家里丢了块石头,靠在围墙外听了一阵,似乎没人在家,于是翻墙进去。

    蒲熠星的房间收拾得特别干净,干净到像是没人居住过一样,在夜里有一番阴森恐怖的感觉。石凯硬着头皮翻箱倒柜的找,试图发现什么有意义的东西。最后只找到了一些匕首,还有……

 

 

    蒲熠星的声音从夜色中传来:“明天收拾一下东西,后天晚上八点,西码头有人送你走。”

    “为什么?”齐思钧问得真诚。

    蒲熠星顿口无言,在脑中细细品味着这三个字——他从未想过这样的回答。

    齐思钧接着说:“我只答应帮你打听督军府内的消息,没说过要跟你站一边。”

    “你真的喜欢周峻纬?”话问出口,蒲熠星自己先被问住了。他怔怔的盯着面前的人,面前的人在细细思索。雨点打在屋檐上,噼里啪啦,像散了的珍珠串。

    半晌,齐思钧才回答:“不喜欢。我更喜欢二少爷。”

    蒲熠星没对此表示惊讶,只是在心中盘算:杀了周峻纬后,唐九洲应该不会受影响吧?那齐思钧跟着他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危险吧?

    平日里神机妙算的蒲熠星,此刻却希望大脑是空白的。一想到前提是“杀了周峻纬”,根本顾不上后面的事情,心脏就像被人一把掐住似的疼。

    “行。”他有些失魂落魄,往后退了半步,雨水顺着瓦片浇在他后背上,“之后应该不会再联系了。珍重。”

    蒲熠星正要转身走,齐思钧突然没头没脑的说:“我还记得你小时候因为我抄了你写的诗而跟我吵了一架,你说,那是写给你心中女神的。我说,我也喜欢你笔下的女神。你说,不行。我说,喜欢是个人的事情,你管得着我,也管不着别人。你说,不行。”

    “你变了,”齐思钧接着说,声音里带上了雨天的水汽,“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好像是从你父母逝世时起,你开始教我给信加密。我只觉得好玩,抬头看你的时候,却发现你在掉眼泪。我问你,你说你想到了你父母,可我还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了恐惧、压抑。你变得越来越不可捉摸,那时候我觉得我离你好远。”

    “但我相信你,只能相信你。”齐思钧推开了身后的门,最后说,“阿蒲,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希望你过得开心一点。”

    “珍重。”周府的后门被轻轻合上。

    蒲熠星这才惊觉后背已经淋得湿透了。

  

   

    “一些匕首能说明什么?”郭文韬不以为然。

    “这很奇怪啊!一般人不会有那么多匕首吧?”

    “他也不是‘一般人’嘛!”

    “可我还发现了这个。”石凯从口袋里掏出一片纸片,“应该是一封被烧掉的信,虽然这上面没有残留信息,但是,我还发现了你写给他的信——两封,都好好的存着,而这一封,却被烧了。一般人不会有看完信就烧掉的习惯。除非,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郭文韬盯着手里带卷边的纸片沉思着,缓缓摇头说:“不会的。我要亲自去找他问清楚!”

    “不行!太危险了,文韬。万一……”

    “我要去。天亮了就去。”

    石凯半张着嘴,将剩下的话吞回去,不再劝——他知道,依着文韬的性子,这么说的时候已经扭不回来了。

    可他白天还有工作要做,不能跟着文韬去。

    他只能寄希望于老天对文韬仁慈些,仁慈些。

   

   

   

   

    外面的雨终于停了,邵明明推开门往屋外走。

    “少爷!”管家追上来,“您这是要去哪?”

    “周府——他不来,我去找他还不行么?”

    “那我派些人跟您去。”

 

 

    蒲熠星正在擦着手枪,突然说是郭文韬来了,手中的动作一滞。蒲熠星缓缓放下枪,收进抽屉里。他来干嘛?

    蒲熠星跟着郭文韬去了附近的湖边。

    浅紫色的花开了一大丛,郭文韬暂时忘了约蒲熠星来的目的,回头对人说:“这花好漂亮。”说着就想伸手摘,被蒲熠星一把拉了回来。

    “那是曼陀罗!有毒的。”蒲熠星迅速松开手——或许是刚才情急之下用劲过猛,在郭文韬的手腕上留下了一块红印。

    “有什么想说的,说吧。”蒲熠星偏过头不去看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庞。

    “为什么不回信?”郭文韬也没想拐弯抹角。

    “忙。”蒲熠星瞥见文韬眼底闪过的失望,又补充道:“过两天吧,如果,那时候有空的话。”

    文韬将一颗银质香囊举到蒲熠星眼前——近到令人不得不看的地步,质问道:“为什么要送这个给九洲?”

 

 

    邵明明呆住了,立在湖边不再往前走。

    “少爷,看什么呢?”

    邵明明往虚空一指,呆呆的说:“那不是,我送给九洲的香囊吗?”

    “啊?少爷您眼花了吧?”下人隔湖望去,除了两个人影,什么也看不清。

    “不。”邵明明却异常坚定,转过头来时眼尾带上了桃花的粉,“那俩谁啊?”

 

 

    蒲熠星看见那个香囊,毫不掩饰地皱了皱眉,说:“我没送这玩意儿。”

    “明明就有!我在九洲那堆礼物里翻到的!”郭文韬没想到这人居然死不认账,怒火有些上头。

    “真不是我的。”蒲熠星恢复了惯有的不动声色,说罢便要往回走。

    郭文韬拉了一把蒲熠星的手臂,追问道:“所以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蒲熠星想挣开束缚,却无意击中了文韬手中的香囊。那颗银质雕花小球,像是一颗坠落的流星,在空中划了个弧线,便沉入湖中。

    两人盯着湖水上泛起的涟漪看,都愣了一下。

    蒲熠星先开了口:“这香囊跟我半点关系都没有。至于你的问题……”

 

 

    “啊——”

    当下人还在努力分辨湖那边的二人是谁的时候,邵明明突然惨叫一声,慌慌张张的就往湖里冲去。

    下人来不及拉住他,他已经跃进湖中。不识水性的人在湖里挣扎起来,却还想着往前游。

    “少爷!”几个识水性的下人连忙跟着跳水,游过去将邵明明捞上了岸。

     

   

    “两日后我会给你回信。”蒲熠星走了,郭文韬还在念着他最后留下的这句话——文韬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回复”,但他心里总觉得还是遗憾。

    “咚”什么东西落水了。文韬转头看去,只见湖那边人声鼎沸。他向来不喜欢热闹,于是疾步离开了。

   

   

   

   

    齐思钧今天心情不太好,自周峻纬在他身边坐下后就一直盯着别处看,心不在焉的。

    周峻纬想打破沉闷,于是说:“聊聊你和蒲熠星小时候的事情呗?”

    齐思钧转过头来,看进周峻纬眼底,问:“你是想听我的多一点,还是想听他的多一点?”

    周峻纬觉得齐思钧话里有话,但只是装作不知道,笑了笑回应道:“当然是你的。”

    齐思钧也笑起来,把头转回去,继续望天,问:“你不好奇阿蒲为什么喜欢吃桂花糕么?”

    怎么又扯到桂花糕了?

    周峻纬自那天后就一直惶恐别人提起这事。可齐思钧像是乐于看他尴尬模样,总是冷不防的捅破那层窗户纸。

 


评论

热度(6)